fbpx

響應同志驕傲月,以 iPhone 拍攝形象影片「我們」致敬所有勇敢面對自我的人

響應同志驕傲月,以 iPhone 拍攝形象影片「我們」致敬所有勇敢面對自我的人
                                       

響應即將到來的同志驕傲月,導演廖明毅和網紅莫莉以 iPhone 11 Pro Max 拍攝形象影片「我們」,造型和藝術指導則由打造蔡依林《怪美的》專輯形象的知名造型師Yii操刀。影片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在尋找自我性別認同的過程中剪頭髮、刺青,甚至做了平胸手術,最終卸下所有包袱,擁抱自己最真實的狀態,並以此影片致敬勇敢面對自我的每一個人。「我們」影片以iPhone 11 Pro Max 拍攝,這次企劃的發想者莫莉表示一個好的作品,不一定是要多龐大的器材才能達成,重點是創意和想傳遞的訊息。而她這次找廖明毅導演合作用 iPhone 拍攝形象影片就是想要打破只有專業器材才拍得出大片的迷思,鼓勵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用 iPhone 拍過 MV (盧廣仲-明仔載)和電影《怪胎》的導演廖明毅之前才以短片《停車》拿下 Filmic Pro World Wide Mobile Film Festival 首獎,對於這次的拍攝他表示:「先前已經用 iPhone 拍攝過 MV、短片,甚至電影長片,就形象影片類的廣告還沒試過,通常形象影片的品質要求都非常高,而且這次在棚內,拍攝的內容和之前偏向寫實的差異非常大,我們想說如果 iPhone 可以勝任這次的拍攝的話,基本上就快無敵了!」

導演這次拍攝一樣是 iPhone 搭配 Filmic Pro App,廖導說:「它仍舊是目前手機裡最好、最專業的 App,而且功能仍不斷在進步當中,目前已經發展到一次能拍前後共四顆鏡頭,也就是相當於同時四台機器同步拍攝,這個功能對紀錄片工作者相當好用。」,而對被攝者來說,被 iPhone 拍也是一個挑戰,莫莉說:「單眼相機調好一個光,可以一直拍,所以人的狀態不需要定格很久,可以隨時切換,但用手機的時候,每一張都必須隨著當下的動作、光線調整,這也讓被拍攝的人需要一直維持最好的狀態、還有必須隨時準備好被拍的情緒,反而是一個更大的挑戰。」。

針對越來越強大的手機攝影功能和社群分享的趨勢,莫莉跟導演也分享了一些實用的建議-

莫莉:因為手機現在能夠超廣角拍攝,其實如果角度抓得好,手機能夠直接拍出一些變形的藝術感,像我們這次就有利用手機超廣角功能,拍攝一些特殊奇特的角度,讓一張簡單的照片更有張力。再來是 iPhone 的智慧 HDR 效果很好,如果今天大家想要拍飯店窗外風景跟你的人,但是正常拍,會外面亮人卻很暗,但只要打開 HDR,這樣風景有、人也會亮,或是拍夕陽逆光,打開 HDR 也可以兩著兼顧。

另外拍大合照時,可以打開 Live Photo,如果拍完大合照,發現有人眼睛沒睜開,沒有拍好,還可以回去選擇挑自己喜歡的那一秒照片來用

導演:其實就是多用多拍吧,以前要專業攝影,需要買一台專業單眼相機,既昂貴又沒人教,現在人人手裡的 iPhone 基本上就是一台專業相機,每一次隨手拍攝都是在累積攝影的功力,所以多參考、多拍攝就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調色也是重要的工作,在 IG 上有許多攝影師的照片可以參考,你可以找出喜歡的攝影師作品,然後試著學習他的構圖、調色看看,現在有許多調色 App 可以接近專業調色,在一支手機上產出專業的照片或影片,已經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了。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