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Letter Sealing(訊息保護)是什麼?怎麼設定?

LINE Letter Sealing(訊息保護)是什麼?怎麼設定?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 LINE 的訊息加密功能,其實不少朋友都知道 LINE 的聊天室有時候會看到「本聊天室將受到 Letter Sealing 功能的加密保護」這行字,那麼什麼是 Letter Sealing 加密功能?又要怎麼使用呢?

首先 LINE 的訊息,目前系統都會「自動預設開啟」Letter Sealing 功能,也就是訊息的點對點加密,範圍主要包括:文字訊息(不包含透過 Clova/ YouTube 等其他服務傳送的訊息)、位置資訊、一對一免費通話。

那我們要怎麼知道目前的聊天有沒有加密呢?其實在聊天室裡面就可以看。看到「本聊天室將受到 Letter Sealing 功能的加密保護」這行字,就可以確認已經開啟點對點加密。這代表只有用戶自己跟聊天的對象才能看到訊息內容,LINE 公司或任何其他人,都沒有辦法看到喔!

 

那麼什麼是 Letter Sealing 呢? Letter Sealing 就是「訊息保護」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俗稱的「點對點加密」~ 這個功能最早是在 2015 年 8 月正式在台灣推出,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 (End-to-End Encryption, E2EE),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加密。說到加密,那誰可以解密、看到對話內容呢?只有「對話雙方」可以為彼此的訊息加解密。大家可以把平常的跟朋友的「聊天」,想像成一個「通道」,通道的兩端有兩個門,這兩個門的鑰匙,只有帳號的主人才擁有,也就是說,只有「聊天的雙方」,才能開啟通道,看裡面傳了些什麼。

而 LINE 也表示之所以推出 Letter Sealing 的功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用戶間對話的隱私。除了 Letter Sealing 之外,LINE 還有一種保護用戶隱私的做法,就是「完整刪除 (True Delete)」,一旦用戶刪除了訊息,不管是「用戶本人」或「第三方」,都無法再還原訊息喔!

「完整刪除」這個功能,好處是假設手機遺失了,在沒有登入 LINE 的情況下,第三方就算取得手機也無法取出明文資料,而且只要刪除帳號,就會連手機上的訊息備份「完整刪除」,完全無法再以低階方式從內存或記憶卡取得。

而 Letter Sealing 功能支援 LINE 的 iOS 與 Android 手機版本,以及 Windows 與 Mac 電腦版本,一對一聊天當中的文字(含表情符號),位置資訊、語音通話以及視訊通話。

至於群組的話,LINE 也提供 50 人以內的群組,主要支援當中的文字(含表情符號)與位置資訊的加密。很重要的是,必須通話的雙方(或整個群組的人)都有開啟 Letter Sealing 才有訊息保護喔!

如果想要把預設的 Letter Sealing 開啟,也是可以透過「設定」 >>> 「隱私設定」>>>「 Letter Sealing 」來再次確認關閉或開啟。

 

 

LINE 的 Letter sealing (訊息保護),是採用全球主流的 AES 演算法進行點對點加密,不僅是文字訊息,內容也支援語音通話的加密。而點對點加密的優勢,在於加解密使用的金鑰,皆由使用者手機自動產生,並存放於手機上,可以避免對話內容被第三方側錄而破解,且 LINE 將 Letter sealing 功能預設開啟,就是希望能對使用者訊息的內容多添一層安全保護。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