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跳過指紋辨識 Google 助理下一步將支援語音付款 

跳過指紋辨識 Google 助理下一步將支援語音付款 
                                       

稍早,《Android Police》發現 Google 助理一項新功能——通過語音指令進行付款授權,取代了傳統的指紋授權付款。該功能仍在早期測試階段,僅開放給部分美國用戶。

註解 2020-05-26 105917.jpg

圖片來源:Google

 

目前有兩種方式開啟 Google 助理的「語音付款」功能:Google 應用程式 >> 更多 >> 設定 >> Google 助理 >>付款;這時應會跳出「透過 Voice Match 確認付款」頁面。

按照頁面敘述,語音付款能夠支援 Google 助理以及連結 Google 帳號的裝置。或許該功能尚未完善,頁面也提醒用戶,若有聲音相似的人或是持有錄皆有可能通過授權。

語音付款能施展的地方不多。目前僅限於 Google Play、Google 訂餐(限某些國家 / 地區)進行應用程式內付款。《Android Police 》表示,Google 的語音付款雖有限制,但規定卻模糊不清,譬如每筆交易的最大限制,可能就是指金額或交易量。

今年年初至今,Google 語音功能陸續加入敏感性設定,以及能訓練 Google 助理進一步認識你的聲音。官方尚未有語音付款的正式消息,但可確定的是語音付款技術尚未達到安全門檻,而 Google 正在朝這方向努力。

 


經《點子》實測,付款選項中並未出現描述頁面,原因是該功能尚在早期測試階段,僅開放給部分美國用戶。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