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梅雨季 意外發現 除濕機 的新功用 – 烘鞋子 好厲害!

梅雨季 意外發現 除濕機 的新功用 – 烘鞋子 好厲害!
                                       

前幾天常常突然下起雨來,而且一下就是豪大雨等級,結果家裡那位穿著很自在的孩子每天最愛穿的那雙鞋,就在某天的下課,一場傾盆豪大雨中,積著水 20 分鐘左右回到了家。這還不打緊,媽媽剛好能趁這時候刷洗一下那雙鞋,但沒想到的是過了一個禮拜,鞋子竟然還沒完全乾!就在覺得困擾和有點不耐的情況,想起家裡除濕機上有個烘鞋的功能,索性趁著這次機會剛好來試試看,到底是不是真的能把鞋子烘乾!

 

 

 

Candice 家中除濕機是 LG PuriCare 的變頻除濕機,當時就有附一個 Y 型的支架,我們只要把伸縮軟管和 Y 型支架與除濕機背面的孔位接好,然後打開開關,選擇「烘鞋/衣櫥」的模式。

▼ 軟管的孔位就在除濕機背面。

 

▼  Y 型支架接上後就把兩隻鞋子分別插好。

 

 

▼ 裝好後就能打開開關,切換到「烘鞋/衣櫥」模式

 

▼ 原來除濕機的管子會輸出熱風,來烘乾或是說替鞋子除濕,然後… 從鞋子吸出的熱氣會沿著伸縮管進入到 PuriCare,再從機身上方那個縫縫排出來。要注意的是因為透過加熱後的處理…… 排出的濕氣味道… 相當有存在感!

 

 

▼ 這台 PuriCare 上還有一個「奈米離子」的開關,根據官網表示,它有著主動釋放正負離子,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細菌等有害物質。
第 1 階段 與空氣中的水分子結合,產生離子束 ( Ion Cluster ),離子束包圍各種有害物質
第 2 階段 化學反應產生 HO 自由基,HO 與有害物質反應
第 3 階段 結合有害物質變成水,釋放乾淨空氣

所以不管到底能不能幫忙消除異味,反正這時候說什麼也不能忘記打開。

 

 

就這樣,我們從晚上睡覺前 10:00 pm 開始烘,一開始濕度是 70%。到今天早上起床看到濕度雖然還有 40%,但鞋子還真的乾了!只不過看到水箱中的水量,讓我開始懷疑,這些水真的是本來在那小小的鞋子中,那個我其實已經用自然風曬了將近一個禮拜的鞋子所吸出的水!?  (驚訝貌

 

 

 

至於結果呢?沒錯,鞋子真的乾了,水箱中的水量也讓人感到相當的有成就感,結果… 今天依舊是個大雨天,所以這好不容易乾好的鞋子,就得請它先在家休息,讓雨鞋出馬比較實在囉!

 

 

生活家電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生活家電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