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款要價萬元的 USB 號稱「抗 5G 輻射」 拆解後發現只是普通隨身碟

這款要價萬元的 USB 號稱「抗 5G 輻射」 拆解後發現只是普通隨身碟
                                       

英國「染疫」初期,當地曾傳出「5G 訊號導致感染肺炎」假新聞,資訊落差也讓不肖業者有機可趁。

英國一間廠商宣稱一款要價 283 英鎊(約新臺幣 1 萬初)的 USB 設備,能避免使用者遭 5G 輻射侵害。而另一間網路安全公司則跳出來表示,研究人員拆解後,發現產品只是一款價值 5 英鎊的 USB 隨身碟。

註解 2020-05-29 181321.jpg

圖片來源:5gbioshield.com/

 

4 月 29 日,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鎮發布一項報告,是由 2019 年成立 5G 諮詢委員會提出,其目的是在探討 5G 技術的安全性。該報告引起《PenTest》網路安全研究員的注意

報告中推薦一款名為「5GBioshield」產品,宣稱能抗輻射,其外型與 USB 隨身碟極為相似。產品描述:「最先進的全光譜量子奈米層抵禦技術」,並宣稱能抵擋 2G 至 5G 的 Wi-Fi 訊號。

「我們不是 5G 專家,也不是健康專家,但 USB 隨身碟完全在我們守備範圍內。」研究人員於網站下單後做了測試。

收到產品後,他們發現其包裝不僅精美,就連造型也顯得獨特。5GBioshield 外層套著紫色的天鵝絨袋,USB 隨身碟頂部還做了透明效果。當研究人員插進電腦測試,外觀精緻的 5GBioshirld 瞬間打回原形。

設備原始資訊顯示,5GBioshield 僅是一款普通的 128GB 隨身碟。然而,研究人員仍「不死心」,決定小心翼翼拆開它,深怕一不小心弄壞了量子奈米技術等級的零件,結果除了一張圓形貼紙,內部零件一般的 USB 隨身碟如出一轍。

▼ 工作人員猜測,可能是從這款由深圳製造的廉價 USB 隨身碟改裝而成。

2020-05-29 181458

 

最後研究人員下了結論,他們認為 5GBioshield 只是一款價值 5 英鎊的 USB 隨身碟,「這張『量子全息催化劑』貼紙是否價值 300 英鎊,我們留給各位來決定」。目前該產品仍在網站上做販售。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