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口罩大解禁 一招確認架上的是不是醫療口罩!(內附各通路販售資訊整理

口罩大解禁 一招確認架上的是不是醫療口罩!(內附各通路販售資訊整理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從即日 (6 月 1 日)起將開放通路販售醫療用口罩。只不過當消息一釋出,接下來大家除了開始調查哪裡可以買到口罩之外,另一個更關心的就是除了 Made in Taiwan 之外,還有什麼樣的辦法能夠辨識這些口罩到底是防塵級還是醫療級呢?除了可以在衛生署資料庫上查詢之外,現在還能從《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集》上直接輸入口罩的品牌,就能看到是否屬於醫療級的口罩唷!

查詢方式更是簡單的讓人一目瞭然,首先只要前往《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集》網頁,在欄位空格中輸入你想要查詢的牌子。一般來說大家會比較好奇的大概都是日本、韓國的牌子,這邊以大家比較常看到的《三次元》來查查看。

輸入後按下查詢底下便會出現醫療用口罩的資訊。

 

另一個是也是寫著一堆日文,現在 Costco 、家樂福開始販售的口罩- 《超快適》,同樣可以從《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集》網頁查詢到原來台灣是由嬌聯所代理,同樣是通過衛生署所核准的醫療用口罩。

 

 

其實大家現在可以從各種通路進行購買,但也要注意口罩的品質和售價,最重要的是,口罩實名制也會繼續實施,大家還是能夠透過 app 來進行網路預購唷!

 

各大通路口罩販賣資訊:

統一7-11:6 月 1 日預購,每盒 50 片 250 元,每人限購 1 盒。

全家:6 月 2 日開賣,每盒 50 片 299 元,會員 249 元。

萊爾富:6 月 2 日開賣,每盒 50 片裝,單盒特價 299 元,全台限量 2 萬盒

OKmart:6 月 3 日開賣。

家樂福:6 月 1 日開賣,超快適醫療口罩分 S 號、M 號 5 入裝以及小顏 S 號 7 入裝三款尺寸,每人限購1包,每片 9 至 15 元。

屈臣氏:已開賣進口口罩,每包5片,每片約15元,每人限購1包。

好市多:已開賣 10 包入超快適系列一般醫用口罩進口口罩,每片約 11 元。

寶雅生活:最快 6 月 4 日起陸續抵達門市,100 萬片醫療級口罩各種尺寸。

(標圖 / 攝影師:Anna Shvets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