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想出國?「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看看哪個國家適合去!

好想出國?「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看看哪個國家適合去!
                                       

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下,各個國家也逐漸放寬社交距離的限制,台灣國研院國網中心也針對各國疫情的狀況製作出「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這個計步器共有綠、淺綠、黃、橘、紅五種顏色燈號,來讓大家了解我們和哪個國家恢復交流的門檻距離比較短,也就是說哪些國家比較有機會適合前往!

根據國研院國網中心提供的製作公式,我們知道製作出「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只要是以各國每天新增案例數為計算依據,然後在計算後以圖表的方式讓大家能夠輕鬆看出台灣與國際恢復交流的門檻距離。

 

簡單來說,從圖表上可以看到台灣目前與越南的恢復社交距離是 1 步,這就表示如果以這樣的情況下去,台灣很快就能恢復和越南的交流往來; 大家心心念念的日本,目前則是呈現黃色 相距 252 步的狀況,因此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恢復,至於也是很多台灣朋友們親友所在的美國,以目前那 17.2 萬步的距離,似乎還是得暫時仰賴網路世界聯繫了!

 

網站上除了「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之外,還有每個國家的解封指數,因此若是關心全球現在疫情狀況和各個國家究竟何時能夠解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去參考看看唷!

 

「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連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