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覆水不再難收 臉書開放批次移除某段時間、特定人物的舊貼文

覆水不再難收 臉書開放批次移除某段時間、特定人物的舊貼文
                                       

每個人總有一段不想被發現的過往,特別是臉書上某段時期或與某人的相關貼文。

臉書本週發布一項新功能——管理動態(Manage Activity),能夠批次管理指定日期範圍及特地人物的舊貼文。臉書希望無論成為職場新人或是擺脫一段感情, 用戶都能夠更輕鬆且準確地在臉書上表達自我。

2020-06-03 172029

圖 / 臉書提供

 

新功能並不好找。用戶必須前往活動紀錄(Activity Log),點選「動態管理」標籤後,便可一次管理大量貼文。畫面頂部提供篩選功能,可選擇特定日期範圍、指定人物。至於貼文種類,則可以進一步細分文字或是圖片。

詳細操作方式:

  • 進入個人頁面,並輕觸選單
  • 輕觸活動紀錄(Activity Log)
  • 點擊頂部的管理動態標籤
  • 選擇你要管理的貼文,同時也能設定管理的貼文種類,如文字、圖片
  • 透過上方篩選器調整時間範圍、指定發布者、被標註貼文
  • 選好貼文後,可丟進垃圾桶或者隱藏它們

 

 

貼文有兩種管理方式:丟進垃圾桶、從動態時報隱藏(或移除他人貼文標籤)。前者並不能真正移除,這些貼文將會儲存在垃圾桶中 30 天,期間用戶依然可以手動還原;後者則適用於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但又想保留下來的內容,比如高中時期說過的蠢話。

過去臉書用戶要達到同樣目的,只能依照時間順序一一移除張貼內容;另一辦法是透過隱私設定特定群組的查看權限。兩種方式勞心又費神。

臉書管理動態功能目前已在 Facebook 行動版、Facebook Lite 推出,桌面版本日後跟上。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