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將 Facebook 照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 避免「無名」遺憾再現

[教學] 將 Facebook 照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 避免「無名」遺憾再現
                                       

Facebook 可以說是許多朋友紀錄生活點滴的回憶,尤其是每當塗鴉牆跳出歷史的今天時,更是讓不少臉友看到會心一笑。但是大家在沈浸對往日時光之時,也不免擔心起「萬一哪天 Facebook 不見了怎麼辦?」、「Facebook 會不會跟無名小站 一樣說關就關? 」,其實不用擔心,原來我們現在就能先把 Facebook 的照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裡唷!

如何將 Facebook 裡的相簿備份到 Google 相簿?

Step 1. 開啟 Facebook 連結

Step 2. 輸入 Facebook 帳號密碼進入「移轉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 服務,這時我們會看到「選擇目的地」的選項,點下去就是「Google 相簿」。

Step 3. 選擇想要轉到 Google 相簿中的檔案。這邊我們能選看我們想要複製過去的是「相片」還是「影片」。

 

Step 4. 選好後,再輸入 Google 帳號密碼確認身份後,就開始進行移轉!

 

 

Candice 在 2010 前開始使用 Facebook 紀錄生活,因此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才把所有照片都成功的複製到 Google 相簿中。當通知移轉成功後,我們就能在自己的 Google 相簿裡看到,只要開頭是 「Copy of 」的資料夾,就是我們本來在 Facebook 上的照片檔案唷!(所以也可以省下自己另外再做分類的時間了這樣(笑)。

 

 

如果也是在 Facebook 上擁有許多照片回憶,又擔心 Facebook 會突然消失(遙想「無名」的離去)的朋友,也不妨可以幫自己珍貴回憶先做點預防措施(而且還超簡單!)。

 

Facebook 照片移轉:連結

如何刪除 Facebook 黑歷史照片:https://techsaydigi.com/2020/06/23705.html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