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出門前就靠它!「智慧空品 e 指通」體驗版平台今上線 

出門前就靠它!「智慧空品 e 指通」體驗版平台今上線 
                                       

積極發展智慧城市的嘉義市,2018 年起攜手亞太電信展開「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布建計畫,導入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科技,至去年底於市內布建 250 處微型空品感測器,為了協助民眾即時掌握空品資訊,特別打造之「智慧空品e指通」體驗版平台今天(8 日)起上線,每 3 分鐘更新一次監測數據,以圖像化方式提供空氣品質等級、戶外活動建議等資訊,堪稱最強空品地圖,民眾外出前上網查詢即可預先做好防護,成為安心出門的好幫手。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攜手亞太電信運用物聯網科技,串聯國家級空品監測站與地方輔助空品監測站,推動多層式空品物聯網,藉由「智慧空品e指通」體驗版平台,期望喚醒民眾發現生活中易遭忽略的小污染,進而逐步落實生活空污減量行動,讓居住環境更美好。

便民新利器 填問卷送禮券

「智慧空品e指通」體驗版平台即日起正式開放體驗,讓民眾快速了解空氣品質與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等相關資訊,並邀請參與民眾填寫問卷,提供體驗意見回饋以進行後續平台最佳化修正。同時,為便利民眾參與體驗,支援手機、平板、電腦等跨裝置瀏覽網頁,讓民眾隨時隨地獲得空品資訊。

為鼓勵民眾參加,即日起至 6 月 21 日祭出填問卷送商品禮券好康活動,至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粉絲專頁活動貼文,完成簡單 3 步驟,一、進入平台體驗,二、填寫問卷,截圖「送出成功」畫面,三、在活動貼文下方留下「送出成功」畫面截圖,並標註一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全聯商品禮券。

衝刺 5G 預先布局 深耕數位經濟服務

亞太電信自 2014 年起,積極轉型作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營運商,在台灣電信市場推出多項領先業界的創新服務,協助超過逾百家政府機關、企業客戶逐步數位轉型,除智慧空品物聯網外,更涵蓋智慧防災、智慧路燈、智慧讀表、智慧安防、智慧零售等眾多智慧應用領域,2019 年於數位經濟業務繳出亮眼成績單,營收較上一年度成長 121%,今年上半年同樣持續倍數成長。

台灣下半年即將邁入 5G 新紀元,亞太電信憑藉「優質網路」、「創新技術」、「多元應用」三大優勢,以「頻譜整合」、「數位經濟」、「策略合作」以及「企業專網」作為 5G 發展四大驅動引擎,布局2B和2C兩大業務。未來將整合中高頻段、頻譜資源,全面推廣 5G 個人和企業用戶服務,鞏固既有傳統電信營收,同時擴大 5G 應用深度與廣度,並加速跨業、跨域的合作,持續深耕數位經濟。

活動網址:

活動詳情請洽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cycepb/)。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