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湖人時代最強對手? O’Neal:拓荒者

湖人時代最強對手? O’Neal:拓荒者
                                       

Shaquille O’Neal生涯4次奪冠有3次是效力洛杉磯湖人期間奪下,這3屆總冠軍賽他也都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談到當年對戰過最強悍的對手時,他指出是1999至2000年球季的西區冠軍賽對手波特蘭拓荒者。

3連霸期間O’Neal與Kobe Bryant帶領的湖人,擊敗過Reggie Miller的印第安那溜馬、Tim Duncan的聖安東尼奧馬刺、Allen Iverson的費城76人、Jason Kidd的紐澤西籃網、Chris Webber的沙加緬度國王。不過談到最難纏的對手,O’Neal向《Bleacher Report》表示是拓荒者:「他們是最難對付的球隊,他們也是唯一不怕我們的球隊。」

不僅O’Neal,當時其他湖人成員也有同樣的意見。生涯拿過7次總冠軍的Robert Horry就說:「他們(拓荒者)大概是我打籃球對上過最強的球隊。」

當年拓荒者主力Rasheed Wallace進入顛峰期,而除了Damon Stoudamire與Arvydas Sabonis外,他們更補進Scottie Pippen、Steve Smith、Detlef Schrempf等資深球員補強陣容深度,最終繳出並列隊史單季次佳的59勝23敗戰績。

湖人與拓荒者在1999至2000年球季西區冠軍戰狹路相逢,是湖人3連霸期間季後賽9個7戰4勝制系列賽中,僅有2個打到第7戰的系列賽之一。在湖人主場舉行的第7戰,第4節拓荒者甚至握有15分領先。不過湖人最後1節只讓對手攻下13分,O’Neal與Bryant則各攻下9分,包括比賽剩下1分鐘左右2人連2波攻勢得手逆轉戰局,驚險將拓荒者淘汰。(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