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遠傳電信好消息不斷 獲得 NCC 5G 特許執照 5G 智慧公車最快 9月開放試乘!

遠傳電信好消息不斷 獲得 NCC 5G 特許執照 5G 智慧公車最快 9月開放試乘!
                                       

遠傳電信在今天 (10 日) 除了宣布獲得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核發全國第二張 5G 特許執照,完成 5G 開台前最後一步行政程序之外,更宣布在 (2018) 年底就以「車聯網」為主軸,將 5G 應用在智慧公車,與台灣智慧駕駛 (Turing Drive) 等合作夥伴共同研發測試的 5G 自駕巴士已經在 5 月底起於臺北市信義路深夜時段運行,5G 自駕巴士正式上路指日可待。

 

 

遠傳早在 2018 年 10 月就成功加入 5G 汽車通訊技術聯盟 (5GAA),成為全台首家進入的電信業者,同時積極配合政府政策,爭取 5G 車聯網實驗場域,與國際接軌,透過遠傳 5G 與工研院的「行動邊緣運算」技術,能將 5G 低時延、高速運算與海量連結的高科技,流暢運作在車聯網中,像是智慧公車系統、智慧停車系統、智慧城市管理系統…等都適用,期望引領台灣車聯網產業起飛。

 

現於信義路上試驗運行的 5G 智慧公車,為台灣智慧駕駛主導研發,與臺北市政府合作,獲經濟部無人載具核發試車牌照,預計利用遠傳 5G 網路、網路切片與企業專網規劃、5G CPE (終端設備)、C-V2X (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 車聯網無線通信技術) 功能。其中,自動駕駛系統及智慧路口由台灣智慧駕駛研發建置,國產電動巴士由創奕能源製造,車隊管理系統及號誌資訊介接由資拓宏宇建置,高精度地圖由興創知能建立與維護,這支名符其實的「國家隊」讓 5G 智慧公車順利於臺北市信義路上行駛。

 

自駕巴士系統目前已在臺北市信義路一段到五段公車專用道、凌晨 12:30 至 02:30 運行測試,自景福門圓環起,途經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來回雙向約 12.3 公里,預計搭載遠傳 5G 服務。根據測試結果,最快 9 月可讓民眾試乘體驗。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