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WDC20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得獎作品公佈!

Apple WWDC20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得獎作品公佈!
                                       

Apple 2020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23 日凌晨 1:00 以全新虛擬形式舉行,屆時世界各地 2300 萬名開發者將有機會透過 Apple Developer app 和 Apple Developer 網站免額外付費參與此盛會。歷經 31 個年頭的 WWDC20,讓歷來人數最眾多的創新家和創業家齊聚,一同交流新知、分享所學,以及創造作品。來自 41 個國家與地區的 350 位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得獎者也將一同參與大會。這些學生參與一年一度的 Apple WWDC 學生挑戰賽,並根據他們所提交的 Swift playground 原創作品而獲選參加大會,此賽事旨在表彰和激勵新一代程式設計人員和創作者。

得獎者包括 Sofia Ongele、Palash Taneja 和 Devin Green。這些青少年都懷抱著共同的人生目標,如 Ongele 所述:「創造科技的同時,也讓世界更美好。」他們三人認為,世上的一切挑戰,都是革新改變的機會。種種問題就像是一種行動呼籲,而他們的回應既響亮,又清晰。

Sofia Ongele 希望將來成為一名法官或是投身政界。

19 歲的 Sofia Ongele 剛剛完成紐約福特漢姆大學二年級的學業,她所盼望的改變,著重於科技與社會正義的結合。她的第一款 iOS app ReDawn,正是最佳的例證。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學校裡的一個朋友遭到性侵,而後 Ongele 製作 ReDawn,希望能幫助倖存的受害者能以安全、簡單、機敏的方式來獲得所需的資源。

Ongele 表示:「我希望有所貢獻,不讓他們孤立無援。」目前已有數個公司與她接洽,希望合作開發 app。但是她收到最重要的反饋,還是來自被侵犯的朋友。「她覺得這可以為大眾帶來正面影響,正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Ongele 在 2016 年首次接觸程式設計,當時她參加了為 13 至 18 歲女孩設計的免費編碼訓練課程 Kode With Klossy。Ongele 說,學習編碼改變了她的人生。

Ongele 後來繼續參與指導該課程,她說:「我的思維有了 180 度大轉變,而這正是我想做的事。我熱切地想把這些知識傳授給更多不同膚色的女性,讓她們不再把編碼想得如此遙不可及。」

最高法院大法官 Sandra Day O’Connor 和 Ruth Bader Ginsburg 以及眾議員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是 Ongele 心目中的英雄,而她目前也正在考慮要就讀法學院或要從政,或是同時進行。她深知無論選擇哪條路,編碼這項技能都會與自己同行:「無論如何,我都想利用科技為社會謀福利。」

 

 

 

19 歲的 Palash Taneja 在印度新德里長大。四年前他感染了嚴重的登革熱,這種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導致他住院接受治療。

 

Taneja 剛剛在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讀完大一,他表示:「那兩三個月的痛苦經歷,真正激發了我去學習程式設計,並運用它做為解決問題的工具。

他繼續建立一個網頁形式的工具,該工具使用機器學習技術來預測登革熱等蚊媒疾病的傳播方式。Taneja 在今年舉辦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競賽所提交的作品中,針對新冠肺炎的背景設計了一個 Swift playground,在教授編碼之際,同時模擬一場疫情如何在人群中傳播,顯示出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等預防措施如何協助減緩感染率。他在看到其他人並未認真看待各種警告後,便建立這項工具以協助教育年輕人。

Taneja 同時還熱衷於教育。在印度,雖然他自己還是個十幾歲的孩子,卻自願在一所學校為那些家中負擔不起學費的學生教授英語和數學。他在離開家鄉前往美國大學深造之前,製作了一款程式,可以將熱門的線上教育影片翻譯成大約 40 種語言,以便那些無法親自接受優質教育的孩子們可以在網站上學習。

Taneja 表示:「我真的很喜歡和孩子們一起工作,我認為教育是能對一個人的人生產生最大影響的事物之一,尤是對身處在發展中國家的人而言。」

 

Devin Green 喜歡透過技術解決問題,並會從周遭環境中找尋靈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他必須在家裡讀完高三的學業時,他便將自己位於加州卡斯特羅谷 (Castro Valley) 的臥室作為實驗室。

這位 18 歲的青年將在秋季於史丹佛大學展開新鮮人生活,但他早晨起床很容易賴床,因此他設計了一個使用床底壓力墊的程式。在他應該起床後如果墊子上仍有重量,鬧鐘便會響起,除非他用手機掃描行動條碼後,鬧鐘才會停止。
Green 表示:「我的房屋四周佈滿了 12 個不同的行動條碼,並且每天早上會隨機分配。所以我絕不會知道該掃描哪個條碼才能關閉鬧鐘。」

同樣的創新精神注入到 Green 所創造的一切。他獲獎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playground 是關於一個名為 Stanny 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它可以識別並回應 63 個不同的評論和問題。

Green 在 App Store 上還有兩款 app,第一款是他在 13 歲時製作的。第二款 app 名為 Slight Work,這是一款家庭作業 app,它會使用番茄工作法 (Pomodoro Technique) 透過結構化的休息來最大化工作時間。他和他的高中同學用這款 app 度過整個高三,大學時代的朋友也一樣。

當 Green 思考未來時,他希望利用自己的解決問題的能力來實現更大規模的變革。

Green 表示:「社會正義和政治是我真正想貢獻的領域。為人們提供他們所需的教材,以便他們繼續接受教育,以了解當前社會事務,或是取得選民登記或基本公民權利等知識;解決這些問題對我而言確實很重要。」

 

Apple 很榮幸能透過其年度 WWDC 學生計畫來支持和培養下一代開發者,而這只是 WWDC20 表彰和激勵各年齡層和背景的程式設計人員和創新者的眾多方式之一。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特別針對入門的程式設計人員和設計師舉辦一系列精選議程,每天還有 Swift Playgrounds 挑戰,任何人都可參與並樂在其中。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