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環食 全台各地活動資訊整理 還有天文館線上轉播!

日環食 全台各地活動資訊整理 還有天文館線上轉播!
                                       

這個週日就要迎來錯過得再等 200 年的天文盛事 日環食!這次日環食出現的時間相當漂亮,剛巧在假日又是下午,因此日環食經過的各地也都相繼舉辦觀賞活動!這邊我們也來整理一下,此次全台日環食活動,如果有想要在當天和大家一起看日環食熱鬧一下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唷!

 

 

日環食觀賞地點

2020 年 6 月 21 日下午 2:44 分之後,從金門到台東,全台各地將陸續出現日食,但只有金門、澎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部分地區可看見壯觀罕見的日環食,其他地區則可見食分甚大的日偏食。(欲知日食詳細時間,可至網路天文館的各縣市行政區與外島日食時間表查詢)

 

 

各地活動

金門 :全島都有相關活動,其中金城國中天文台與金門高中都有相關的科普介紹。

嘉義 北香湖公園活動官網

活動現場當日 13:30-17:30還有闖關關卡挑戰,現場共有 20 道關卡,完成闖關 12 關將有機會獲得創意彩繪觀日面具

 

 

台東 池上大波池:天文協會官方粉絲頁

池上鄉於 6 月 21 日當天上午 11:30 在大波池舉辦日環食相關活動,前 500 名到大坡池完成報到的遊客,還能獲得闖關卡一張,完成「日環食小教室」、「夏季星空導覽」及「針孔成影 DIY」等關卡就贈送星空野餐墊及摸彩券。

下午 13:00 開始發送「日食眼鏡」限量 2,000支,供遊客安全的觀測日食的變化。

 

台北 天文館:

YouTube 線上直播

現場科普活動
大廳投影解說 時間:6 月 21 日 14:30~17:30。
活動內容:於本館中庭大廳裝設大型投影幕,直播世界各地日食實況,並由專家進行解說。

現場觀測活動
時間:6 月 21 日 14:00~17:30。
活動內容:於本館後門廣場架設太陽望遠鏡,提供現場民眾透過望遠鏡觀測日食。

 

台中 科博館

109 年 6 月 21 日,日食扇領取注意事項:
1 上午09:30 開始發放,數量 800 支,地點:生命科學廳B1多用途劇場入口前。
2 下午14:00 開始發放,數量 800 支,地點:生命科學廳戶外廣場動手做攤位處。
3 每人限領 1 支,不可代領。

台南 南瀛天文館

天文館當天活動詳情:

1400~1500 野台天文講座

1430~1730 日食 live show

1430~1730 望遠鏡觀測日食

高雄 科工館

14:30~17:30 科工館南館廣場 日食觀測活動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