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遊錢難賺,任天堂重心將完全傾注在 Switch 生態系

手遊錢難賺,任天堂重心將完全傾注在 Switch 生態系
                                       

「我們不是非得要繼續在行動端市場推出一堆新的應用程式。」

上個月,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改變了公司對行動端市場的看法,表示他們已不再把手遊視作賺錢工具,而是將重心全部傾注在主機遊戲生態系。

任天堂日本總部/任天堂官網

 

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任天堂自今年 2 月疫情爆發以來,因居家隔離催生額外的娛樂需求,加上《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助攻, Nintendo Switch 供不應求,使得任天堂內部對 NS 信心大增。

相較之下,任天堂行動遊戲(mobile games)卻陷入困境。

兩年前,任天堂宣布要進軍行動端市場,這塊價值 10 億美元的大餅,其背後是 Wii U 失敗後,公司不得不尋找新的財源,行動遊戲自然成為了一時之選。當時沒人能猜到,Wiii U 後繼主機居然獲得空前大勝利。

報導引用遊戲市調公司 Newzoo 的最新報告,顯示 2020 年遊戲產業收入有一半是由行動遊戲貢獻,拜疫情所賜,今年的行動遊戲營業額將突破 772 億美元關卡。反觀任天堂自 2019 年秋《Mario Kart Tour》後表現平庸,加上 Nintendo Switch 太受歡迎,自然減少了任天堂在行動端上投資的意願。

除了 NS 的成功,任天堂選擇放棄行動市場原因也跟產業風氣有關。

現今最賺錢的手遊往往是採免費下載的形式,拉低門檻先吸引玩家加入,再利用遊戲內的轉蛋機制大賺一筆,但也因賭博性質,轉蛋機制過去時常引起爭議。

為避免形象遭損害的任天堂,甚至曾經向行動端合作夥伴要求不得在遊戲中放入轉蛋機制,禁止這些公司引誘玩家在遊戲上花大錢。

目前,任天堂行動遊戲《Super Mario Run》、《Mario Kart Tour》皆未採用轉蛋付費機制,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性購買、訂閱制。

同時,該報導還引用任天堂移動開發合作夥伴 DeNa.co 負責人Isao Moriyasu 的說法,他透露,公司在 2021 年 3 月以前不會推出新的應用程式。換言之,我們會有好一段時間看不到任天堂新的行動遊戲。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