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全球 5G 用戶數在 2020 年底達到 1.9 億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全球 5G 用戶數在 2020 年底達到 1.9 億
                                       

COVID-19 影響了全球網路用戶的習慣,封鎖期間,成千上萬的人必須待在家工作,網路流量從商業區轉移至住宅區,同時也打亂了電信業者的 5G 布局。

愛立信在 2020 年 6 月提出《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中,預估全球 5G 用戶將於今年底來到 1.9 億;2025 達到 28 億。

報告深度剖析在 COVID-19 影響下,83% 受訪者認為資通訊技術幫助他們度過疫情封鎖期間。也由於封鎖使得人們上班地點改為家中,網路流量也因此從商業區轉移至住宅區,成長幅度為 20% 到 100% 不等。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主管 Fredrik Jejdling 認為,「行動網路和固網在國家關鍵基礎建設中的重要性逐漸增加」。

若無疫情阻擾,2020 本該是「5G 元年」,此時,全球電信業者 5G 衝用戶數競賽應正打得火熱,然而誰也想不到,年初突然殺出一個看不見的「敵人」。

報告指出,部分市場 5G 用戶增加速度因疫情而放緩,令人驚訝的是,當中也有市場反而是加速成長的。也因此,愛立信上調了 2020 年底全球 5G 用戶數的預估。

Jejdling 補充,用戶數雖可衡量 5G 是否成功,不過還是要看 5G 實際帶給民眾和企業哪些益處,他認為,5G 是為創新打造,而疫情危機也凸顯出連結性的真正價值,以及在重新推動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

當受訪者被問到未來如何打算,57% 的人表示會存錢確保財物安全;30% 的人則打算投資 5G 和改善家中寬頻網路,提前為第二波疫情做好準備。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