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亂世佳人》回歸 HBO Max,片頭加入4 分鐘「前導」

《亂世佳人》回歸 HBO Max,片頭加入4 分鐘「前導」
                                       

遭抨擊「美化奴隸制度」而下架的《亂世佳人》,近來重返了 HBO Max 串流平台,開頭還附上一段簡短的背景介紹,其中提到「(電影)並未承認奴隸制的恐怖」。

8411-000000-114607.jpg

《亂世佳人》劇照/HBO

2020 年 6 月 8 日,奧斯卡編劇獎得主萊德利(John Ridley)在《洛杉磯時報》投稿了一篇文章,標題直接點名 HBO 應該下架《亂世佳人》,原因是電影過度美化了黑人奴隸制度。他還建議,平台有義務讓看這部電影的觀眾對當時歷史「有更全面的理解」,而不該僅是強化主流文化觀點的聲音。

隔日(6/9),主導 HBO Max 的華納媒體很快做出了回應,除了表示認同,電影《亂世佳人》也暫時從串流平台下架。

現在,《亂世佳人》重返 HBO Max,並附上 2 部討論其歷史背景的影片。

其中一部是由電視節目主持人史都華(Jacqueline Stewart)主持,片中她表示,「《亂世佳人》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電影之一。」、「將 Antebellum South(美國南部 18 世紀發生的戰爭)描繪為優雅和美麗的世界,但並未承認奴隸制的恐怖。」

該背景介紹影片長度約 4 分鐘,HBO Max 訂閱用戶凡是點開《亂世佳人》,開頭會自動播放這部短影片,也可選擇跳過。此外,第二部影片是來自 2019 年的電視節目,影片長度達 1 個小時,主題圍繞在《亂世佳人》電影的討論,可作單獨觀看。

1939 年首映的電影《亂世佳人》,是由同名經典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故事是描述 1861 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前夕,莊園主人的長女郝思嘉與白瑞德的愛情故事。這部電影隔年獲得 8 項奧斯卡大獎,同時也被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為「20 世紀最偉大的電影之一」。

近期,除了《亂世佳人》,還有其他經典影視作品也被人「找出」種族歧視嫌疑,包括主角皆為白人的《六人行》,疑似將有色人種套入動畫中的烏鴉的《小飛象》,以及卡通中出現黑人女傭的《湯姆貓與傑利鼠》。

消息來源:衛報The Verge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