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正在研發一款輕如眼鏡的 VR 頭戴式裝置

臉書正在研發一款輕如眼鏡的 VR 頭戴式裝置
                                       

迄今我們能買到的 VR 頭戴式裝置外型普遍偏大,至少你無法將裝置放進口袋,VR 公司為了讓用戶能隨時隨地戴上它,方法就是將它做得更小、更輕。

根據臉書部落格文章,公司旗下 Reality Labs 實驗部門正在研發一款看似眼鏡的 VR 頭戴式裝置,研究人員採用了全息光學技術(Holographic Optics)——這項技術能讓笨重的 VR 裝置「甩重」成為一副稍微厚實一點的眼鏡。

2020-06-30 175721

Holographic-optics_2.jpg

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於 Siggraph 2020 發表的論文〈Holographic Optics for Thin and Lightweight Virtual Reality〉中,詳細描述了研究人員如何將厚度僅 9mm 的「全息膜」置於 VR 眼鏡中,並透過微小的雷射投影系統投射光源,最終呈現出 2D 或 3D 的影像。

臉書 VR 眼鏡原型的解析度與 Oculus Quest 旗鼓相當(1,200 × 1.600),視野範圍為 90 度,其眼鏡重量僅 10 克;做為參考,Quest 重量為 570 克。

研究人員解釋,目前的 VR 原型雷射光源雖然僅能顯示單色(綠色),但團隊正在努力實現全彩顯示技術,倘若成功,與當今的 VR 頭戴式裝置、手機、電腦及電視採用的 LED 技術相比,雷射光源提供的色彩豐富度會更加廣闊。

註解 2020-06-30 175619.jpg

 

「輕巧、舒適、性能強是 AR / VR 技術發展的未來。」臉書相當警慎地指出,當前工作「僅是研究」,但據研究人員所知,手上研發的 VR 眼鏡是目前為止最輕薄的 VR 頭戴式裝置。

沒人知道何時能買到輕如一般眼鏡的 VR 裝置,但可以確定的是,隨技術發展,VR 產品將會越來越便宜,也許會像傳統手錶與智慧手錶一樣,消費者到時必須在 Ray-Ban 與 VR 眼鏡之間抉擇。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