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呼籲 MacBook 用戶 不要貼住鏡頭,不然螢幕可能會壞掉!

Apple 呼籲 MacBook 用戶 不要貼住鏡頭,不然螢幕可能會壞掉!
                                       

相信有不少朋友為了隱私都將自己筆電上的攝影鏡頭用鏡頭蓋、貼紙等遮蔽了起來,但蘋果就在稍早呼籲 MacBook、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的用戶不要將鏡頭遮蔽,因為這樣是有可能損壞螢幕的!

根據 Apple 官網的解釋,原來是因為螢幕和鍵盤之間的空隙設計的相當狹小,所以如果用戶把裝有攝影機護蓋的 Mac 筆記型電腦關上,就可能會因此損壞螢幕。如果是使用遮蓋內建攝影機的方式也可能會干擾環境光度感測器,導致自動調整亮度和「原彩」等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Apple 也建議如果用戶希望達到攝影機護蓋的作用,可以改為使用攝影機指示燈來判斷攝影機是否運作中,以及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決定哪些 App 可以使用攝影機。Mac 電腦內建的 FaceTime HD 攝影機指示燈會在攝影機啟用時發出綠光,

另一項 Apple 附加的安全措施,就是用戶可以控制哪些 App 能取用內建攝影機。任何 App 都必須先經過用戶的授權,才能在 macOS Mojave 或以上版本中使用攝影機。如果想要查看哪些 App 有使用攝影機的權限,或是想要撤銷或授與 App 取用權限,都能隨時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控制 Mac 上攝影機的取用權限。

當然,如果用戶的工作環境需要遮蓋 Mac 筆記型電腦上的攝影機, Apple 也請用戶遵循以下準則,以避免損壞螢幕:

  • 請確定攝影機護蓋的厚度不超過一般影印紙(0.1mm )。
  • 避免使用會殘留黏膠的攝影機護蓋。
  • 如果安裝厚度超過 0.1mm 的攝影機護蓋,請在閉闔電腦前先取下攝影機護蓋。

Apple 官網:連結

平板筆電桌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