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4 用戶發現 Instagram 未拍照時,相機仍被強制開啟(官方:這是 Bug)

iOS 14 用戶發現 Instagram 未拍照時,相機仍被強制開啟(官方:這是 Bug)
                                       

蘋果在最新的 iOS 14 加入許多實用的新功能,其中一項攸關隱私的功能,便是透過「亮燈」告知用戶相機正在被 App 使用的「錄製顯示器」。

然而,本月推特上卻有網友發現,在瀏覽 Instagram 其他用戶照片時,手上的 iOS 14(Beta)iPhone 螢幕突然亮起綠燈。

《The Verge》記者事後向 Instagram 詢問,公司發言人表示這是一個小 Bug,並已獲得了改善。

Instagram 發言人強調,相機只有在用戶授權下才會被開啟,譬如向左滑開啟拍照功能,「這些案例中我們不會要求授權用戶相機,也不會錄下任何畫面。」

iOS 14 有關隱私的新功能中,螢幕頂部的狀態列亮起「綠燈」,代表使用中的 App 正在使用你的前 / 後置相機,目的是避免用戶在不知情狀況下被偷偷錄下畫面。此外,一旦麥克風被開啟,則會顯示「橘燈」。

註解 2020-07-27 111731.jpg

圖片來源:蘋果

Instagram「相機事件」並非首例。去年 11 月,母公司臉書就被 iOS 用戶回報,臉書會在某些情況下自動開啟相機介面。隨後公司馬上修繕了這些 Bugs。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 Instagram、臉書背地偷錄用戶,但要不是 iOS 14 錄製顯示器,該 Bug 可能不會這麼快就被發現。


下次使用 App 時亮起綠燈 ,你有兩個選擇,一、刪除 App;二、永久關閉相機授權,直到它獲得改善。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