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S Pen 的歷史演進 – 從一支筆變成了魔法棒!

三星 S Pen 的歷史演進 – 從一支筆變成了魔法棒!
                                       

自從 2011 年三星首次推出以來,S Pen 已經不知不覺的陪大家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今天我們知道三星 Note20 的 S Pen 也是 Note 系列的第 10 個產品,那麼在這一路上,S Pen 是如何逐漸地成長、進步呢?也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看看吧!

 

2011 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和 S Pen 的初次結合,以能夠在手機上做筆記成功的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尤其是台灣的用戶更是從此成為 Note 的追隨者。

 

最初期的 S Pen 功能相當簡單,可以用來當作筆、鉛筆、畫筆、螢光筆等,還能在按下 S Pen 按鈕的同時透過雙擊螢幕來打開 S Memo 應用程式

 

 

 

 

隔年推出的 Galaxy Note2 則是採用重新設計的 S Pen,一側變得比較扁平,可以提供更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抓地力。

從第一個模型到第二個模型,最顯著的改進是壓力敏感性。以前的版本最多支持 256 階壓力敏感度,而新型號則最多支持 1,024 階。這也讓用戶能夠更享受細膩自然的書寫體驗。還添加了畫筆選項與滴管工具,輕鬆從 Note 中提取顏色。

 

 

 

Galaxy Note3  S Pen 的改進不僅僅改善了手寫體驗,而且還大大增強了手寫筆的生產力功能。新的 Air Command 能夠使用戶只需要彈出 S Pen 或單擊按鈕就能馬上使用重要功能。這項方便的功能也簡化了通話、發送電子郵件和消息的速度,並且能在圖像上自行塗鴉和寫筆記等。

 

 

Galaxy Note 4 的 S Pen 準確性也更為提升,壓力靈敏度從 1,024 階增加到了 2,048。還添加了一項新功能 – 智能選擇(Smart select),來讓用戶更輕鬆地共享各種內容。透過智能選擇(Smart select)可以讓用戶更快地收集資料、收集最喜愛的圖片或影片、加入相關的文字、網址和其他相關的資料並儲存在剪貼簿上。

Galaxy Note 5 加入了 Screen-off Memo,就是可以在抽出 S Pen 的時候就會直接開啟手機的螢幕。這也讓許多用戶能夠更快速地記錄下稍縱即逝的靈感。喔對了,Note 5 的 S Pen  還在筆頭加入了彈簧,就是終於不用再用拔的抽出筆,直接輕按就能彈出。

 

 

 

 

Note 8 加入的「手寫動態貼圖」其實就是讓用戶能夠透過 S Pen 來畫出動態 GIF 圖片的功能,只要抽出 S Pen 後再從「感應快捷環」上進入一個空白的版面,接著就能把我們寫的或是畫的圖變成動態 GIF 檔。

 

 

 

到推出 Galaxy Note9 時,S Pen 的功能已經從手寫筆進化成為遙控器了!除了加入藍牙低功耗(BLE)技術,Note9 的 S Pen 可以透過筆身上的按鈕來當作為拍照快門鍵進行遠距離拍照,還能操作簡報中的幻燈片,並且在 S Pen 插回後就自動充電!

 

 

到了 Galaxy Note10 後 S Pen 又變成了魔法棒。Note 10 為 S Pen 加入了空中手勢操作的功能,也就是可以自行設定動作來切換拍照還是錄影、Zoom in 或 Zoom Out 等動作,還能自行定義想要對應的手勢功能。

 

 

 

這篇的最後,也就來到了此次的主角 Note 20 啦!

除了手寫體驗更為直覺,還升級為遠端 3.0,多了左側勾、右側勾、上迴勾、下迴勾、N 字搖擺 5 種手勢操控,可以自行定義快速返回、進入主頁、螢幕截圖、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等之外,Samsung Notes 新增的語音同步筆記功能,可以將我們做筆記的同時與聲音進行同步紀錄。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