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明年初 Galaxy S30 旗艦系列將不具備 ToF 感測器

三星明年初 Galaxy S30 旗艦系列將不具備 ToF 感測器
                                       

根據韓國媒體 8 月14 日報導(The Elec),三星明年 2 月的 Galaxy S30(或 S21)將不會出現 ToF 感測器,原因是公司不滿意現在的 ToF 表現。

圖片來源:三星

ToF(Time of Flight,飛時測距)過去曾在 S10、Note10 以及今年上半的 S20 系列出現,不過近期登臺的 Note20 系列卻不見 ToF 蹤影。

據了解,三星起初是為了趕上蘋果和華為,於是在 S10 系列首次加入 ToF 感測器,時隔一年多,ToF 應用並未帶來流行。

另一方面,三星使用的 ToF 技術也遠遠不及蘋果今年在 iPad Pro 裝上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 的感測距離是一般 ToF 的兩倍,精確度高、應用範圍也更廣。(參考文章:什麼是 LiDAR?)兩者的 ToF 感測器差距在於底層技術的不同,蘋果 LiDAR 是「直接」調用 ToF 感測器,最高可測得 6 公尺環境物體;三星則是「間接」使用 ToF 模組,有效距離僅 3 公尺遠。

▼ iPad Pro(2020)的 LiDAR 系統,據傳今年 10 月的 iPhone 12 高階機種也將用上它。

 

然而,三星和蘋果的 ToF 雖然都來自同一間供應商 Sony,由於蘋果與 Sony 共同簽署了 ToF 技術獨家合約,因此三星無法使用和蘋果一樣的 ToF 感測器。

儘管三星旗艦機種暫時放棄了 ToF,但據傳內部已經開始著手研發全新的感光元件,能提升 ToF 感測器的有效距離,假使成功,三星手機未來在 AR 應用將有機會改頭換面。

至於 ToF 明年是否會回歸到三星手機上?目前還不確定,三星打算觀察 iPhone 12 的市場反應以及內部研發進度而定。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