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悄悄合併 Instagram、Messenger 聊天室功能

臉書悄悄合併 Instagram、Messenger 聊天室功能
                                       

臉書打算讓 Instagram 與 Messernger 無縫串在一起,或許是該功能仍在測試階段,官方尚未宣布相關消息。

圖片來源:The Verge

這件事最早由 《The Verge》上週五報導刊出,他們發現居住在不同國家的部分編輯(無論是 iOS 或是Android),開啟 Instagram 聊天室後,都被帶到一個陌生的更新頁面。

該頁面標題寫著「There’s a New Way to Messerger on Instagram」,點選同意更新,Instagram 聊天室會改為 Messenger 介面。

而原本 Instagram 右上角的「紙飛機」也換成了 Messenger 圖標;聊天室的訊息泡泡背景色則是轉為藍紫漸層。

平台合併並非一朝一夕,臉書早在去年就透露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 的跨平台計畫。透過平台整合,除了能將點對點加密帶到其他平台,還有能力與蘋果 iMessage 抗衡,甚至擴大自家的廣告業務。

不過有一派人並不樂見這件事情發生。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認為臉書的跨平台野心可能有「壟斷」疑慮,因此在去年底便展開調查

過去有那麼一群人逃離了臉書而轉向 Instagram 的懷抱,但現在兩大社交平台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不論好壞,誰也無法真正地擺脫臉書。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