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AAZE 讀冊生活」資安問題頻繁,今年受騙金額累計超過 2 千萬

「TAAZE 讀冊生活」資安問題頻繁,今年受騙金額累計超過 2 千萬
                                       

網路二手書平台「TAAZE 讀冊生活」資安欠佳時有所聞,只不過這次刑事局公布的詐騙金額之大,使得平台資安問題再次受到注目。

翻拍自 TAAZE 讀冊生活網站

讀冊受騙人數增加,今年詐騙金額估達 2 千萬

刑事局 8 月 16 日新聞稿指出(中央社),「讀冊」疑似因會員個資外洩,今年陸續接獲民眾申報

根據165 反詐騙專線統計,自今年 1 月至 8 月 9 日為止,平台受騙人數達 230 人,上週詐騙數甚至佔了整體近 2 成(45 人),估計金額高達 2,200 萬元。

刑事局表示,消費者於讀冊購書後,會接到假客服人員的的詐騙電話,謊稱因人員疏失需要連續扣款 12 個月,需要對方合作於網路銀行操作取消訂單,藉此詐取受騙人錢財。

平台回應:已提高資安防護

讀冊董事長張天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平台長期致力強化網路資安,今年更是與資安公司合作,提高保護層級。

值得一提的是,張天立受訪談到,自從平台公開反對服貿協議立場,網站便開始受到攻擊。

不論背後攻擊者是誰,張天立也承諾,平台將持續強化網站資安防護,並期盼政府能與業者共同研擬防止境外網路詐騙的系統、制度。

▼ TAZZE 讀冊生活網站登錄頁面提醒用戶反詐騙(來源:TAAZE 讀冊生活)

儘管讀冊資安問題頻繁,詐騙手法卻是千篇一律。

刑事局提醒,以後若是接到陌生來電,即使對方說出消費明細,或是來電顯示為金融機構也勿輕易相信。

若無法判斷真偽,可先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是經由官方網站提供的課服專線求證。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