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首款「螢幕下鏡頭」5G 手機將於 9 月問世

全球首款「螢幕下鏡頭」5G 手機將於 9 月問世
                                       

中國通訊商「中興通訊」預告全球首款的螢幕下鏡頭手機「Axon 20 5G」將於今年 9 月 1 日於中國正式亮相。

圖片來源:中興通訊

所謂的螢幕下相機,顧名思義,是將相機藏在螢幕後方,同時保有相機的拍攝能力,呈現效果與指紋下辨識技術一樣,但難度更高。

一般相機要想成功捕捉畫面,必須要有一定的進光量,而「螢幕下鏡頭技術」等於是在相機前方遮擋一塊透明螢幕,螢幕除了能讓光線穿透進鏡頭,不拍照時也能顯示螢幕內容。

目前小米、OPPO 都曾對外公開演示,卻遲遲未進入量產階段,原因是螢幕下鏡頭的拍照效果太差,解法除了材料升級,還可以透過演算法來彌補(說的簡單)。

我們很快就能見證第一款量產螢幕下鏡頭手機的拍照表現,不過中興除了日期,並未透露有關手機的其他消息。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