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11 新政策,應用程式內拍照將強制使用內建的相機 app

Android 11 新政策,應用程式內拍照將強制使用內建的相機 app
                                       

「Android 的高自由度」向來是系統擁護者不斷頌揚的特色,然而從 Android 11 開始,系統將取消在 app 使用第三方相機的選擇權,用戶只能使用內建的相機拍照。(來源:Android Police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Android 更動主要影響兩點——過去一些 app 的開發人員會提供自製的相機應用,方便用戶在 app 內拍照,譬如 PTT 上傳照片。改版後,系統一律改用內建的相機應用。

其次,手機內如果有第三方相機(如 Open Camera),通常在 app 內拍照時,系統會詢問預設哪個相機 app。Android 11 之後,系統將一律強制啟用內建的相機 app,這對某些偏好第三方相機的人來說會非常不便。

但也有例外,像是 Instagram、Twitter、臉書等,仍然可以使用 app 內建的相機應用。

雖然 Google  沒有說明改動的原因,但合理猜測是為了「保護 Android 用戶的隱私和安全」,因為過去即使有 app 對用戶實行監聽 / 看,我們幾乎無法察覺到。

Google 為了強化隱私而犧牲了 Android 自由度,邏輯跟國家為了抵禦外敵犧牲選擇自由換取人民隱私安全的概念類似。

不過後者的合理性通常會受到外界檢驗,但在科技圈並不會,畢竟隱私至上的年代,私人公司只要扛起隱私大旗,做什麼都是對的。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