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奇藝被迫退出台灣?愛奇藝回應 … 請大家安心追劇

愛奇藝被迫退出台灣?愛奇藝回應 … 請大家安心追劇
                                       

喜歡追線上影劇的朋友請注意,稍早經濟部預告訂定「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禁止台灣業者代理或經銷中國大陸 OTT 及相關商業服務。經濟部表示,預告期滿後,將於 9 月 3 日公告上路。也讓許多愛奇藝的用戶開始擔心自己的會員權益以及日後該如何觀看喜愛的影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由經濟部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35 條第 2 項規定,於 109 年 8 月 18 日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明文禁止台灣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提供代理、經銷,或從事 OTT-TV 及其中間投入或相關商業服務等服務給中國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預告期間為 14 日,將於 9 月 1 日期滿。

經濟部商業司也進一步指出,當預告期滿後,將於 109 年 9 月 3 日正式公告,屆時違反者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86 條第 4 項規定查處,國內網路業者不可提供租借網路等各種服務,違者最重可罰 500 萬元,也因此被稱為「愛奇藝專法」!

在台灣受到不少消費者支持的愛奇藝到時候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為劇迷們帶來最新影劇、動漫、綜藝節目,的確讓許多朋友開始好奇愛奇藝因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正式的公告,但稍早也在臉書官方粉絲頁上回應大家的關心:

「大家請不要擔心,目前愛奇藝台灣站一切營運正常。無論如何會將 VIP 會員權益列為第一優先事項,請各位安心追劇」。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