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林書豪入籍台灣! 鍾小平稱他想打中華隊

林書豪入籍台灣! 鍾小平稱他想打中華隊
                                       

華裔球星林書豪(19日)證實,已經入籍台灣,且拿到台灣護照,其中為此事奔波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透露,他很想打中華隊。

曾在NBA掀起一波「林來瘋」(Linsanity)的華裔球星林書豪,雖然從小在美國長大,但其父母都是台灣人,與寶島淵源極深,且每年的亞洲行台灣站,都會吸引許多粉絲前往,而「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對於台灣小球員,同樣有很大影響。

今天傳出林書豪已經入籍台灣,且拿到護照的消息,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親自證實,他透露大約2個月以前,林爸爸(林繼明)找上了他,「因為林書豪想拿到台灣護照,也很想打中華隊。」

因此鍾小平與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跨黨合作」,協力幫助林書豪入籍台灣一事。鍾小平透露,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很幫忙,「加上林書豪符合傑出人才辦法,所以比較快就申請下來。」

目前林書豪已經拿到台灣護照,鍾小平也在今天與林爸爸,一同會面徐國勇,表達感謝。

今年球季轉戰CBA北京首鋼的林書豪,帶領球隊殺進4強,可惜最後不敵衛冕軍廣東宏遠,無緣晉級冠軍戰。他也在先前透過Instagram進行球迷問答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可能沒有機會回到台灣,但他相當想念球迷。

至於明年球季,據了解目前陸續有NBA球隊找上林書豪,也讓他的未來多了一些選項。(記者/陳容琛)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