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助理 功力再升級!也能支援用 LINE 來影音分享

Google 助理 功力再升級!也能支援用 LINE 來影音分享
                                       

即日起,「Google 助理」也可以讓用戶以聲控方式輕鬆分享截圖、網址並傳送訊息給 LINE 的好友。此外,搭載新型「Google 助理」的 Pixel 4 和 Pixel 4a 的手機,將會為聲控 LINE 新增「回覆」和「照片、影片分享」功能,「回覆」功能可在一對一對話和群組對話使用。目前以 Google 助理語音聲控 LINE 通訊軟體的功能,僅支援英文和日文。即日起,Android OS 6.0 和 LINE 10.12.0 以上的版本都將支援「回覆」和「照片、影片分享」功能。

■ 分享功能:分享截圖、網址YouTube 影片適用於 Android OS 6.0 以上的手機

如果要分享截圖,只要將想分享的頁面顯示在手機螢幕上,並說出指令「Ok Google,用 LINE 分享這張截圖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就能立即分享。同樣的用戶也能用這個方式來分享網址和 YouTube 影片。只要開啟想要分享的頁面後再說出指令「Ok Google ,用 LINE 將此分享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即可。

■ 分享功能:分享照片影片適用於可支援新型「Google 助理」的 Pixel 4 和 Pixel 4a 手機

如果要分享照片或影片,只要將想分享的照片或影片顯示在手機的照片軟體或 YouTube 上,並說出指令「Ok Google,用 LINE 將此分享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分享。

■ 回覆功能:回覆 LINE 訊息或 LINE 推播通知適用於可支援新型「Google 助理」的 Pixel4 和 Pixel 4a 手機

如果要回覆訊息,只要打開對話的聊天室窗並說出指令 「Ok Google,用 LINE 回覆某某人(好友名稱)」,就可以立即傳送。同樣也能依此方式回覆 LINE 推播通知。

當用戶在廚房做菜、照顧嬰幼兒、或是其他無法空出手來操作手機時,只要透過聲控就可操作 LINE 。未來,「Google 助理」將持續擴充所支援的功能。LINE 今後也將繼續貫徹「拉近你我的距離」的企業使命,持續為用戶提供最貼近日常生活的溝通工具與服務。

要注意的是這項新功能僅支援 Android OS 6.0 和 LINE 10.12.0 以上的版本。

參考連結:https://guide.line.me/ja/experts/googleassistant.html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