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家隊「透明口罩」完成打樣,防霧膜能遮口鼻看表情

國家隊「透明口罩」完成打樣,防霧膜能遮口鼻看表情
                                       

經濟部粉專昨日(20)發出貼文,表示找來業者開發出具有防霧膜的透明口罩,不僅能維持防飛沫功能,旁人也能看出配戴者的表情。

所謂透明口罩,是指在覆蓋嘴上的口罩區域換上一片透明遮片,因具有防霧特性,因此任何時候都能讓旁人以嘴型讀取唇語,因此視訊溝通也沒問題。

據經濟部說法,透明口罩開發契機是源自蒲公英聽語協會的請求,口罩雖然能防疫,但卻影響了需要靠唇語溝通的聽損者。於是經濟部工業局找來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台灣康匠(口罩製造廠)、權和機械,共同開發透明口罩。

蒲公英聽語協會回應,「一個理念,化做一個個行動,聽障朋友挺身向別人述說自己的心聲,也終於遇見一群熱情友善的人,讓口罩國家隊出手幫忙,讓台灣可以製造透明口罩露出曙光。」

MIT 透明口罩已於今年 7 月完成打樣,同時邀請聽損孩童協助測試,盼望盡早量產上市。

(標圖:攝影師:Karolina Grabowska,連結:Pexels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