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撤走 Epic Games 平台開發權,微軟:對遊戲開發者沒好處

蘋果撤走 Epic Games 平台開發權,微軟:對遊戲開發者沒好處
                                       

單月玩家數突破 7,800 萬的《要塞英雄》發行商 Epic Games  今年 8 月中旬違反蘋果 App Store 付費政策,遊戲遭下架處分。上個週末,Epic 表示蘋果將收回 App 開發權限, 此舉將導致發行商遊戲開發引擎 Unreal Engine 受到影響,而微軟這時也跳出來說話了。

微軟 Xbox 第三方開發總經理甘米爾(Kevin Gammill)發出聲明,蘋果拒絕 Epic 開發權限連帶撤除 Unreal Engine 在 iOS / macOS 上的支援,將不利於採用 Unreal 的遊戲開發者,原因是他們的遊戲將無法上架 iOS / macOS 平台。

Unreal Engine 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遊戲開發工具之一, Epic 以付費授權方式提供開發者打造 3D 模型的框架。甘米爾補充,雖然市面上仍有許多遊戲引擎,但 Unreal 擁有許多其他引擎無法替代的功能。

微軟聲明是針對 Epic Games 向法院控訴蘋果壟斷的後續事件提出警告。事件最早由 Epic 宣布繞過 iOS / Android 應用程式付費機制所引起。

事件最初,Epic 推出自家的付費管道,並以 8 折的永久性折扣做為遊戲《要塞英雄》宣傳,刻意規避 iOS / Android 應用程式商店的 30%抽成,因此惹惱蘋果與 Google,遊戲立即在雙平台遭到下架。

Epic 迅速回應蘋果,除了法院控訴後者有壟斷之嫌,還上傳一部精美的戲謔廣告諷刺該公司。

上週,Epic 又發出一則公告,稱蘋果威脅公司若不限期改善付款機制,將收回平台 App 開發權限。為了阻止蘋果,Epic 表示已向法院提出禁令。

根據《CNBC》報導,微軟的聲明等於是聲援 Epic 申請禁令一事。而相關聽證會也將在本週一舉行。

根據蘋果先前的說法,只要 Epic 願意改善並遵守平台政策,遊戲隨時都能恢復上架。

Epic 面對開發權限遭蘋果收回一事則表示,斬斷 Unreal Engine 開發權已經超出遊戲本身。

據該公司工程副總彭沃登(Nicholas Penwarden)上週末說法,負責授權 Unreal Engine 公司已經收到不少合作方的關切,其中包括一間從事汽車設計的不具名公司。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