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otify 近期野心是把「電競愛好者」變成「聽眾」

Spotify 近期野心是把「電競愛好者」變成「聽眾」
                                       

根據《Variety》報導,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現在是 Riot Games 旗下電競遊戲《英雄聯盟》的獨家贊助商,平台未來將提供以聲音為核心的內容服務,包括獨家 Podcast 節目。

圖片來源:Riot Games

平台為何選擇電競?Spotify 全球行銷主管 June Sauvaget 表示,遊戲與音樂之間本來就存在重疊,「玩家會用歌曲當作遊玩時的配樂。」她認為玩家早已與音樂有一層緊密的關係。

根據雙方協議,平台不久後會推出「Untold Stories: Top Moment form Worlds」(暫譯:不為人知的故事:全球重大時刻)Podcast 節目,一共九集,主題圍繞在今年秋季舉行的《英雄聯盟》賽事幕後花絮。

除了節目,《英雄聯盟》音樂列表也將定期更新。按照傳統, Riot Games 每年會發行世界大賽主題曲,Spotify 也計畫為粉絲帶來歌曲的幕後祕辛。

《英雄聯盟》Spotify 官方頻道每月有 500 萬名聽眾,雙方在合作前就有了好的起頭。加上去年觀看世界大賽人數超過 1 億,即使平台只吸引了 1% 觀眾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過去 Spotify 嘗試用音樂拉攏用戶,卻在為盤根錯節的音樂產業中無力可施,近年公司開始在 Podcast 發力,現在更是將觸角伸進電競產業,試圖建立「聲音界的遊戲社群」,加上 Podcast 近期加入影片功能,讓外界對平台增添另一層的想像。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