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針對臺灣創作者常抱怨的「黃標」、「演算法」爭議一次講清楚

YouTube 針對臺灣創作者常抱怨的「黃標」、「演算法」爭議一次講清楚
                                       

Google 今日於臺灣舉辦線上媒體聚會「解密 YouTube」,現場邀來「黃氏兄弟」哲哲、CAPSULE 創作者事業部總經理施正容、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替 YouTube 創作者解惑近來備受關注的議題,包括演算法、黃標爭議以及不當內容審查。

影片截圖來源:YouTube

YouTube 演算法隨時在變化,加上 Google 並未披露演算法,創作者必須用「猜的」間接掌握當下演算法的部分樣貌。陳容歆解釋,YouTube 每月活躍用戶達 20 億,且每秒上傳內容長達 500 小時,因此必須倚靠 AI 的力量,將好的內容推薦給用戶。她強調,演算法的變動完全是以觀眾行為為出發點,與廣告主無關。

談到廣告客戶睞內容規範(俗稱黃標政策),是指 YouTube 為了確保廣告主的廣告下在「對的地方」而開發的機制。由於「被黃標」的影片代表創作者無法從中獲得廣告分潤,可能導致創作者為了避免黃標而先「自我審查」。

陳容歆指出,創作者如果違反暴力內容、仇恨內容以及菸草等 12 項不宜放送廣告的影片主題,部分廣告商可能不希望自家廣告出現在影片中,相反的,也有廣告主願意投放在「黃標」影片,「黃標分為『不能營利』、『部分營利』兩種情形」,並駁斥黃標是另類內容審查的說法。

而針對不當內容審查,陳容歆指出,只要違反「社群規範」、「不實資訊」、「版權政策」等原則,影片就有可能遭下架,甚至帳號停權。

此外,陳解釋「不實資訊」會透過人工方式確認內容是否符合事實,若言論涉及主觀看法,則不再此限。

根據 YouTube 新聞稿,平台人工審查團隊成員多達 10,000 名,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臺灣。當影片被系統認定為違社群規範,會交由審查員依據平台規範為準進行審查,過程中會經過多名審查員判斷,最後再透過多數決方式做最終判定,「這些成員都各自具備不同領域的專業,包括暴力極端主義、反恐和人權等專業背景。」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