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 ZenFone 7 雙機亮相:繼承「翻轉 DNA」的 5G 旗艦機

華碩 ZenFone 7 雙機亮相:繼承「翻轉 DNA」的 5G 旗艦機
                                       

華碩去年推出的 ZenFone 6 賣到缺貨,今年趁勝追擊,繼承上一代翻轉鏡頭,甚至進一步推出雙機種的 ZenFone 7 系列,再次瞄準專業用戶(Power User)和攝影愛好者兩大族群。售價為 ZenFone 7 6GB / 128GB $21,990、 8GB / 128GB $23,990,ZenFone 7 Pro 8GB / 256GB $27,990,即日起至 8 月底購買還會贈送郵政禮券,9 月起購買 ZenFone 7 Pro 再加贈 ZenGimbal 手機三軸穩定器。

▼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皆提供黑、白配色,若不想讓手機成為指紋搜集器,建議選擇白色款式

 

ZenFone 7、ZenFone 7 Pro 單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差異,它們擁有同樣的鏡頭模組、同樣的 AMOLED 顯示螢幕,最高亮度可達 1,000 nits ,同時具備 90 Hz 更新率,尺寸也從 6.4 吋增大至 6.7 吋,機身重量更是重了 40 克。根據華碩的說法,ZenFone 7 系列「更大、更重」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機身為了塞入更佔空間的 5G 模組;其次是在翻轉鏡頭模組中加入第三顆鏡頭。

此外,底部的 3.5mm 耳機孔消失了。再來就是指紋辨識的位置整合到電源鍵上,雖然不是螢幕下指紋辨識,但側鍵指紋辨識位置方便、可靠,應該不會有人抱怨這點。

▼這一代翻轉結構也經過強化,提供比上一代多一倍的 20 萬次翻轉次數,同時導入了「角度感測器」,避免鏡頭因晃動等外部原因而翹出。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翻轉模組均搭載三顆鏡頭,分別是 64MP 主鏡頭、12MP 超廣角鏡頭以及擁有 3 倍光學變焦能力的 8 MP 遠距鏡頭,Pro 版本的主鏡頭與遠距鏡頭才擁有 OIS 防手震功能。

▼ OIS 在遠距鏡頭下更為明顯,左側為 ZenFone 7;右側為 ZenFone 7 Pro

 

上一代主打的翻轉拍照,在 ZenFone 7 進行一波小幅度的升級,例如全新的專業攝影模式、8K / 30fps 攝影能力,針對影片收音提供多種收音模式,包括濾風切聲和設定收音方向等等。此外,一般拍照模式下,還提供翻轉角度的快捷介面。

▼ 專業錄影模式界面

 

新一代的 ZenFone 7 搭載的 ZenUI 7 秉持「原汁原味的 Android 10」特色,介面簡潔之餘,還保留了左側的自定義功能鍵。拜 90Hz 螢幕所賜,實際把玩,螢幕操作視覺上非常流暢。

兩款新機除了 OIS 外,規格配置也略有不同。ZenFone 7 搭載 Snapdragon 865、6 or 8GB + 128GB 配置;ZenFone 7 Pro 則搭載效能更強的 Snapdragon 865+、8GB + 256GB 配置。兩款手機皆擁有 5G + 4G  雙 SIM 卡槽,以及最高可擴充至 2TB 的 microSD 卡槽。

▼ 左側電源鍵除了整合指紋辨識,也擁有自定義功能,例如設定為手電筒快捷鍵

 

ZenFone 7 電池容量與上一代同樣是 5,000mAh,以及支援 QC 4.0 快充。但這一代電池管理功能加入了充電排程功能,可以設定電量充至 80% 自動中斷充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整體來說,ZenFone 7 系列的升級符合外界預期,但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之間差異在於「看不見」的規格,因此想嘗試翻轉魅力的人,標準版的 ZenFone 7 會是首選,一樣的 90Hz 螢幕、一樣的翻轉三鏡頭、一樣的大電量,但價格更好入手。

 

至於售價方面,ZenFone 7 6GB / 128GB 為 $21,990、8GB / 128GB $23,990,ZenFone 7 Pro 8GB / 256GB $27,990。即日起至 8 月底購買還會分別贈送 $2,000 與 $3,000 的郵政禮券,9 月起購買 ZenFone 7 Pro 再加贈 ZenGimbal 手機三軸穩定器。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