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蘋果 iOS 14 新隱私政策會導致第三方 app 廣告收入減少 50%

臉書:蘋果 iOS 14 新隱私政策會導致第三方 app 廣告收入減少 50%
                                       

蘋果於即將上線的 iOS 14 中加入新的隱私政策,臉書表示,此舉將嚴重打擊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廣告分潤。

圖片來源:蘋果

 

臉書於週三(26)部落格文章寫道,「儘管我們盡了全力,蘋果的更新可能會讓受眾網路(Audience Network)在 iOS 14 起不了作用,以至於我們無法在 iOS 14 提供它。 」

蘋果 iOS 14 預計今年秋季上線,新隱私政策要求第三方 app 需徵求用戶同意,才能蒐集用戶數據,並用於投放個人化廣告。更新至 iOS 14 的 iPhone 用戶每開啟一款 app 時,會跳出視窗,徵詢用戶是否同意被該 app 追蹤。

 

蘋果最初目的是將隱私權還給用戶,確保第三方 app 蒐集數據的方式更為透明。但此舉可能會影響 app 內建廣告的開發商收入。

本質上,臉書的受眾網路扮演的是廣告主、第三方 app 開發商的「中間人」,廣告主投放的廣告,會經由受眾網路工具分發到各大合作的 app 中,用戶會看到什麼廣告,部分是由 app 蒐集的數據來判斷,也就是所謂的客製化(個人化)廣告。

App 開發商獲利的方式有幾種,訂閱、內購和廣告是常見的方式;其中廣告通常是一些免費 app 開發商的主要收入,例如休閒類手遊。

臉書表示,他們與全球 1.9 萬間開發商和發行商合作,後者廣告分潤光是去年就多達 10 億美元。

然而,經臉書內部測試,iOS 14 隱私政策將導致廣告不再「個人化」,由於廣告主定位、衡量廣告的能力降低,進而導致 CPM(廣告每次顯示費用)減少 50%,也就是第三方 app 開發商的廣告收入少了一半。

此外,臉書為了符合蘋果的隱私政策,將停止在 iOS 14 設備中的 app 蒐集「廣告 ID(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ADFA)」。每一台 iPhone 都是一組廣告 ID,廣告主可以利用廣告 ID 來瞄準想要投放的對象。

臉書黑粉應該會很開心,然而事實上,蘋果隱私政策真正的「受害者」是小型 app 開發商,而非臉書。

對 iPhone 用戶來說,免費 app 仍然看的到廣告,只不過廣告跟你的關聯性更低。但換個方向想,也不再需要擔心 app 偷偷摸摸蒐集你的數據。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