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首個量產螢幕下鏡頭手機來自中國

全球首個量產螢幕下鏡頭手機來自中國
                                       

全球首個量產螢幕下鏡頭手機來自中國品牌。9 月 1 日,中國手機品牌中興發表全球第一款螢幕下鏡頭手機 Axon 20 5G,預計 9 月10 日於中國正式開賣。

圖片來源:中興

 

多年來,手機廠商為了達到真正的全螢幕設計,在螢幕下鏡頭技術尚未成熟以前,挖孔、水滴成為了過渡方案。但如今,我們終於盼到了真正的全螢幕手機,Axon 20 5G。

談到 Axon 20 5G 的螢幕下鏡頭,中興解決了廠商一直無法攻克的難題。以拍照為例,過去由小米、OPPO 展示的螢幕下鏡頭技術,自拍鏡頭所捕捉的照片始終「霧濛濛」,原因跟鏡頭表層的透明層有關,解法除了提高透明層的通透度外,還必須搭配 AI 算法解決。

 

中興表示,他們克服了螢幕顯示與拍照之間的平衡、主顯示區域和螢幕下攝影區域的亮度平衡等業界難題,並針對拍照效果進行 AI 最佳化,從而實現清晰、通透的前鏡頭成像品質。

除了螢幕下鏡頭技術,Axon 20 5G 還加入了自動調節螢幕亮度的螢幕下光感技術、螢幕發聲、螢幕下光學指紋技術。

同時,Axon 20 5G 也是一款 5G 手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765G 中處理器,而非 S865 高階型號,從這可判斷出,中興盡可能壓低成本,目的是讓更多人能接觸到這款「黑科技」手機。

 

Axon 20 5G 售價為人民幣 2,198 元起(新臺幣約 9,400 元),目前在中國開放預購,預計 9 月 10 日正式上市。

▼ 除了中興,另一間中國手機品牌小米近來也展示迭代三次的螢幕下鏡頭技術,將於今年 8 月進入量產階段,計畫於明年進入市場。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