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任 HTC 執行長未滿一年辭去職務,由王雪紅再度兼任

新任 HTC 執行長未滿一年辭去職務,由王雪紅再度兼任
                                       

去年 9 月擔任宏達電 HTC 執行長一職 Yves Maitre 今早宣布辭去,並交由王雪紅回鍋擔任職務。(消息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HTC

HTC 向外界說明,原執行長 Yves Maitre 因疫情「不易兼顧家庭與工作」為由,不滿一年即辭退。董事會今日也表達對他未來發展給予祝福,並表示執行長一職再次由王雪紅擔任。

HTC 於去年 9 月任命曾待過法國電信商 Orange 的 Yves Maitre 為新任執行長。不到一個月,Yves 即定調公司新走向,研發重心將從手機陸續轉移至 XR 領域。

Yves 擔任 HTC 不到一年期間,公司頻頻傳出裁員消息。HTC 去年 12 月、今年 6 月進行裁員動作,儘管公司事後證實裁員一事,實際裁員人數卻無從得知,公司僅表示是為「優化組織、精簡人力有效降低營運用」。(來源:科技新報

除了縮減人力,Yves 上任期間,HTC 共發表兩款手機,其中一款主打 MIT 製造 5G 手機 「U20 5G」,今年 9 月已正式開賣。

至於未來 HTC 是否會因執行長辭去,而再度改變公司方向?暫時無從得知。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