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2 系列清一色支援 5G,卻只有它支援最快的毫米波

iPhone 12 系列清一色支援 5G,卻只有它支援最快的毫米波
                                       

可能於今年十月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將是蘋果第一款支援 5G 的手機產品。不過消息指出,能支援最快的 5G 毫米波(mmWave)的型號只有一款。

截圖來源:EverythingApplePro

9 月 3 日《Fast Company》報導引用供應鏈說法,iPhone 12 系列雖然清一色支援 5G,但唯有最高規的 6.5 吋iPhone 12 Pro Max(暫稱)才支援 5G 毫米波。

供應鏈替蘋果喊冤,稱這樣的安排非關產品策略,而是跟手機空間限制比較有關係。

根據業者說法,只有體積夠大的手機才能容納毫米波的天線;二來,支援 5G 毫米波耗電大,因此需要塞入更大的電池容量。

另外,引進支援毫米波版本的 iPhone 12 Pro Max,可能會優先考慮當地的 5G 毫米波基地台建置是否周全,例如美國、韓國和日本。換言之,臺灣是否能買到支援毫米波的 iPhone 12,必須看電信三雄的 5G 基地台進度,目前臺灣仍以 4G + 5G 基地台(Sub-6)為主,5G 毫米波基地台數量才剛進入衝刺階段。

毫米波 5G 與 Sub 6 最明顯差異在於網速,前者網速更快,缺點是訊號難以穿透遮蔽物,因此大部分電信商初期仍選擇以 Sub-6 基地台為主,原因是建設成本低、覆蓋率廣。

以中華電信提供資料來看,4G + 5G(Sub-6)理論值可達 2Gbps,速率是 4G 的 3 至 4 倍。點子同事上個月在台北市蛋黃區測試,5G 最高網速為 618Mbps,但大部分落在 200 Mbps 左右。那麼,5G 毫米波有多快?三星今年 4 月公布的測試結果,5G 毫米波傳輸速率可達 8.5Gbps,當時刷新業界最快紀錄。因此在真實環境下測試,5G 毫米波速率可能介於 2Gbps 至 8Gbps 之間,遠遠勝過 Sub-6。

截圖來源:EverythingApplePro

根據先前傳聞,iPhone 12 系列預期有四款型號,分別是 5.4 吋 iPhone 12、6.1 吋 iPhone Max 平價機型;高階機型則提供 6.1 吋 iPhone Pro、6.7 吋 iPhone 12 Pro Max。除了 iPhone 12 系列,供應鏈業者補充,蘋果明年將推出平價 4G iPhone,被視為是今年 4 月 iPhone SE 的升級版。

我們需要因為毫米波選擇「貴桑桑」的 iPhone 12 型號嗎?我們同事的文章可以替你解答,答案是不建議。尤其 5G 沒有殺手級應用以前,根本不需要特地為了 5G 汰購新手機,更不用說是為了只存在於未來的毫米波。

記住,永遠不要為「未來」而買,當下拆盒能用的功能,才是你必須考量的地方。但假如你口袋夠深,可以把上一段內容忘掉沒關係。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