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宣布 Android 11 正式上線:有哪些新特色?

Google 宣布 Android 11 正式上線:有哪些新特色?
                                       

Google 今日(9/9)宣布推出 Android 11 正式版本,有資格搶先升級的機型,除了自家手機 Google Pixel 系列(不含初代Pixel)。其他包括小米、OPPO、realme、OnePlus 等手機,接下來幾天將能進行升級,至於其他品牌得等待幾個月後才能獲得更新。

截圖來源:Google

Android 11 外觀與 Android 10 差異不大,但多了幾項實用的小功能。稍微注意一下,並非所有新功能都可以在升級後馬上獲得,而是在接下來幾波小更新慢慢補齊。

接著來看看,新的 Android 11 加入哪些新功能?

 

通知欄位

在 Anadroid 10 版本中,通知欄位的顯示順序有分優先層級,底部通知通常為「靜音」;新的 Android 11 將通知分為三大類:通訊、音效通知、靜音,其中通訊包括手機內所有通訊軟體通知,如 Instagram 的 DM。此外,你也可以針對通訊、app 通知設定優先層級。

 

通知記錄

你一定常碰到這件事——下意識將通知「滑掉」,卻壓根未讀它。現在於 Android 11 上,你可以儲存過去 24 小時內手機上的所有通知,即使勿刪也不會錯過!

 

聊天氣泡

聊天氣泡最早於 Android 10 出現,新版的 Android 11 改善使用體驗,手機內所有通訊軟體都能獲得類似 Messenger 懸浮氣泡的功能。

 

螢幕錄影

從現在開始,你無須冒風險下載來路不明的螢幕錄影 app,新版的 Android 11 將內建這項功能,你可以在上方快速工具面板中找到它。

 

多媒體控制

現行的 Android 10 中,多媒體控制介面會出現在通知列頂部;而在 Android 11,多媒體控制介面將改到快速工具面板上。

 

智慧裝置

現在有越來越多智慧裝置出現在平民百姓家,因此 Google 在 Android 11 中加入智慧裝置的快捷介面,一次可控制多個裝置,而無須另外開啟 app。

 

一次性權限許可、自動重置許可

剛下載的 app 開啟時會跳出詢問視窗,可能是通話記錄、聯絡人等資訊授權給應用程式。新的 Android 11 在詢問視窗中增加了一次性的許可選項;若某些 app 久未使用,Android 會自動重置這些 app 的許可權限。也就是說,你可以擁有更多的隱私掌控權。

 

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最先在 Android 10 登場,當時僅提供基本的開啟、關閉切換;新版的 Android 11 則加入排程設定,例如日落至日出、自訂排程。

 

在 Play 商店更新 Android 系統

Google 每年都會推出新版的 Android 版本,每個月也會推出新的安全性更新。不過並非所有手機都能立刻獲得更新。Google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Android 11 手機現在可以透過 Play 商店繞開手機製造商,並且獲得最新的安全性更新。

這件事好處在於,一些汰舊的型號可能會被製造商拋棄,無法獲得最新安全性更新,因此舊機型往往有極大的安全風險,而新的 Android 11 可以持續替手機帶來安全性更新。

 

以上就是 Android 11 的新功能,還有其他特色文中並未提到,例如無線 Android Auto、專為企業推出的隱私功能。

假如你手機剛好符合升級條件,不妨現在就開啟軟體更新,嘗試看看上述提到的功能吧!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