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接籃網教頭挨批插隊 Nash:控衛生涯學很多

接籃網教頭挨批插隊 Nash:控衛生涯學很多
                                       

布魯克林籃網日前宣布名人堂球星Steve Nash將接任總教練,引發部分人士質疑他沒有執教經驗就成為NBA球隊總教練是白人特權。對此他(10日)不否認自己確實插隊,但強調自己整個職業生涯擔任控球後衛學到很多。

「老實說,我確實插隊了。」Nash在籃網舉行的線上記者會中為自己辯護:「不過在這同時,我想在幾乎20年的時間裡帶領NBA球隊也是相當特別的。所以儘管在執教的技術層面中,某些我肯定會去瞭解、學習的技藝我不必然已經學到,但我也沒有差很遠。」

Nash強調,擔任控球後衛就是隊伍在球場上的指揮官,要帶領球員,也在與教練團合作的過程中學到許多,不是接手總教練之後全部從頭開始:「我不是一片空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有非常大量的學習。」

籃網在3日宣布聘請Nash擔任總教練,但有部分人士批評這個決策,認為在還有許多人選的情況下,沒有任何執教經驗的Nash空降插隊是白人特權,弱勢族裔不會有這種機會。

在強調自身資歷的同時,Nash不否認白人特權確實存在:「我曾得益於白人特權,我們的社會在這部分還有許多要進步的地方。在平權、社會與種族正義這方面,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希望自己會是很好的盟友。」

Nash表示他雖然不認為自己接任總教練是完全符合對白人特權的批評,但他明白為什麼外界會如此談論這件事:「我們需要更多樣性,讓非裔美籍教練有更多機會。這個聯盟是建立在非裔美籍球員與球星上,他們讓NBA成為最佳娛樂事業之一,體壇最佳聯盟之一,我們一起繼續合作是很重要的事。」(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