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nePlus 藍牙耳機跟 AirPods 長太像,被美國海關判定仿冒品

OnePlus 藍牙耳機跟 AirPods 長太像,被美國海關判定仿冒品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日前沒收 2,000 個 OnePlus Buds,原因是耳機造型跟 AirPods「長太像」。

由左至右:OnePlus Buds、AirPods 2

CBP 今年 8 月 31 日在甘迺迪國際機場沒收了來自香港的 2,000 個 OnePlus Buds 真無線藍牙耳機,他們判定耳機造型仿冒蘋果的 AirPods,CBP 甚至發出推文炫耀功績。

如果你以為是 CBP 搞烏龍,那就錯了,他們是認真的。

據《The Verge》援引 CBP 最新聲明,這些遭查禁的耳機包括紙盒都清楚註明「OnePlus」商標,不過 CBP 進口專家認為,他們是基於「整體外觀」做判定,因此即便產品沒有任何 Apple 字樣,也有可能被視為仿冒。

CBP 發言人補充,OnePlus 仍然可以透過正常程序提出異議,證明自己的產品沒有仿冒其它產品。

這段期間,蘋果並未針對 OnePlus 或其耳機採取任何法律行動。而 OnePlus 也拒絕對扣押事件發表言論。

蘋果 AirPods 問世時,「牙刷頭」外型受到不少人嘲諷,之後卻有不少品牌群起效尤,紛紛推出外觀相仿,但定價更便宜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 Apple Watch 上。

但更令人好奇的是,除了耳機,當各家「瀏海」手機一字排開,CBP 又打算怎麼做?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