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culus Quest 2 是臉書迄今最吸引人的入門 VR 頭顯

Oculus Quest 2 是臉書迄今最吸引人的入門 VR 頭顯
                                       

當玩家都在關注 PS5,臉書也在當天帶來全新的 Oculus Quest 2,提供 64GB / 256GB 兩種規格,定價 299 美元起,即日起開放預購,10 月 13 日正式販售。

圖片來源:Oculus

不熟悉 Oculus Quest 的人要知道,它是一款可以獨立運作的 VR 頭戴式顯示器,意即無須連上 PC 也能遊玩大部分的 VR 遊戲,想要獲得更好的體驗,也能將 Oculus Quest 連上電腦,提高畫面 fps 、細節表現。

Oculus Quest 2 延續初代獨立 VR 頭顯的特色,但臉書改進了顯示器規格、更輕的重量,配戴體驗也有所提升,值得注意的是,2代 最低價格 299 美元也比上一代便宜 100 美元,讓 Oculus Quest 2 不僅為市場上最划算的 VR 頭顯之一,也是目前綜合體驗最好的入門級產品。

白色系大面積包覆、黑色點綴的 Oculus Quest 2,有別於初代黑漆漆外觀,就連附贈的控制器也是白色系。重達 503 克的 Quest 2,比上一代輕了 68 克。此外,2 代主體四邊都設有向外的攝影機,用於追蹤手部、偵測週遭環境。

Quest 2 主要升級在於內部,包括從 4GB 升級至 6GB 的記憶體,最大儲存容量也擴增至 256GB,處理器則是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XR2,處理器提供最高 90fps 顯示畫面(單眼 3K 解析度),並且支援 3D 立體音效。臉書表示,Quest 2 續航力為 2 至 2.5 小時,這點跟初代差不多。

Quest 老用戶最在意的顯示器,Quest 2 單眼提供 1832 × 1920 解析度,畫面更加清晰。官方還承諾,產品上市後的螢幕更新率將從 72Hz 提高至 90Hz,能讓畫面看起來更滑順。

Oculus Quest 2 售價依照儲存容量的不同,價格分別是 64GB 299 / 256GB 399 美元,由於設備未提供 SD 擴充槽,購買前最好先評估個人需求。

臉書 Oculus 官網已經開放全球範圍的預購,寄送臺灣免運費,預計交貨日期為 10 月 14 日。其它加購週邊還包括 Quest 2 Elite 頭帶(49 美元)、收納盒(49 美元)、套件組(39 美元)、Oculus Link 連接線(79美元)。可惜的是,含電池的頭帶無法運送至臺灣。

筆者曾體驗過 Oculus Quest 及其它有線 VR 頭顯,Quest 不受線材限制的體驗,出差也能在飯店沉浸在 VR 世界,推坑也非常方便。如果你不打算第一時間購買 PS5,把錢花在 Quest 2 絕對不會後悔!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