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One 即將上線,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案?

Apple One 即將上線,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案?
                                       

Apple 日前在秋季發表會中除了為大家帶來最新的 iPad 系列Apple Watch 系列之外,還帶來一個「打包」的全套服務 – Apple One! Apple One 最基本的概念就是用一個全套的方案來取得包括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 和 iCloud 等 Apple 旗下的訂閱服務,而用戶還能透過一次訂閱就在 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TV 和 Mac 等自己的裝置上來跨平台的享受這些 Apple 訂閱服務。

台灣方面 Apple One 共有「個人方案」與 「家庭方案」兩種選擇,皆是提供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 及 iCloud 儲存空間 四種服務,不同的是「個人方案」提供 50GB iCloud,「家庭方案」提供 200GB 的 iCloud 儲存空間。

 

 

雖說 Apple 表示秋季才會推出,但這幾天也有不少朋友在討論是否需要訂閱 Apple One 服務,那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自己適不適合?

 

先來看看個人方案的部分

Apple One 個人方案包括 Apple Music 、Apple TV+、Apple Arcade 及 50GB iCloud 儲存空間 每月 $315 元。

如果單獨訂購的話,Apple Music $150、Apple TV+ $170、Apple Arcade $170、50GB iCloud $30,每個月是 $520。

因此 Apple One 看起來整套能省下 $205,但要注意的是 iCloud 只有 50GB,如果想要更大的空間,是必須自己去另外升級儲存空間。

但若是想要享受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 其中任 2 個服務的朋友,這個 Apple One 的方案就真的相對划算了!

 

 

 

 

 

Apple One 家庭方案包括 Apple Music 、Apple TV+、Apple Arcade 及 200GB iCloud 儲存空間 每月 $395 元,最多可支援 6 位成員共享。

其中 Apple Music 也是有家庭方案的選項,每個月是 $240、Apple TV+ $170、Apple Arcade $170、200GB iCloud 是 $90,如果每個都訂購的話每個月是 $670。

最多能夠省下 275 元。

 

 

若是單獨用個人方案來看 Apple Music 的話是 $150、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一樣都各別 $170、200GB iCloud $90,分別單獨訂購總共是 $580。

因此 Apple One 可以省下 $185。

 

兩種方案最大的差別當然就在於家庭方案能讓 6 個成員一起使用這 4 個服務,不過 Apple TV+ 與 Apple Arcade 本來就支援 5~6 人的使用,因此真正有感的會是 Apple Music 的分享。

 

 

所以呢,整體來說如果這 4 個服務項目大家有想要訂閱 3 種以上的朋友,Apple One 真的就相當划算。但若是只需要 Apple Music + iCloud 的朋友或是 iCloud 需求大於 200GB 的朋友就比較不需要訂閱 Apple One,直接單獨分開訂閱真正有用到的服務,還能擁有真正需要的儲存空間。

Apple One 4 大服務內容:

  • Apple Music
    收錄超過 7,000 萬首歌曲、成千上萬個歌單、世界頂尖音樂專家的每日精選曲目、創新突破的 Apple Music 廣播節目,以及時間同步的歌詞等創新功能。
  • Apple TV+
    當今最具創意且最受敬重影視人的 Apple 原創作品大本營。Apple TV+ 的原創作品已獲得 100 多個獎項肯定,其中包括 18 項艾美獎提名,這比任何其他串流服務在其前 10 個月中所獲得的獎項要來得更多。
  • Apple Arcade:使玩家能在 iPhone、iPad、iPod touch、Mac 和 Apple TV 上無限制地存取 100 多款無比有趣的遊戲,這些遊戲全都沒有廣告或 app 內購買。
  • iCloud:使消費者的照片、影片和檔案等能以更安全的方式儲存,並可在其裝置上取用。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