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S6 「單圈錶環」:蘋果為何大費周章設計新錶帶?

Apple Watch S6 「單圈錶環」:蘋果為何大費周章設計新錶帶?
                                       

蘋果本月發表全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6,手錶經過了重新設計,官方稱為「單圈錶環(Solo Loop)」,它採用一種無錶扣、無錶環的一體化設計。讓人好奇的是,單圈錶環除了設計簡約、穿脫方便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好處嗎?

圖片來源:蘋果

打開 Apple Watch S6 產品頁面,單圈錶環的尺寸多達 9 種,消費者還得下載「尺紙」,找出適合自己的尺寸,光是挑尺寸就比傳統錶帶要麻煩許多。

一體化錶帶很新穎,但如果你是手錶品牌,可能不會讓消費者花時間在挑選錶帶尺寸,消費者耐性不多,挑到一半可能就會中途放棄。牢靠、靈活的傳統錶帶存活了數個世紀,必然有它的道理。

而在蘋果新聞稿中,關於單圈錶環的介紹大多著墨於製作工藝:

  • 業界首創的超輕盈單圈錶環採用無縫、具延展性的錶帶設計,有軟質矽膠和編織紗繩兩種材質。單圈錶環的軟質矽膠採用特殊紫外線處理工藝,產生光滑如絲的外觀。編織單圈錶環採用 100% 再生材料製成……為了確保完美貼合,新的尺寸系統共有 9 種長度的單圈錶環可供選擇。

華而不實,這是我們認識的蘋果嗎?答案可能比我們想得更簡單。

圖片來源:蘋果

健康追蹤功能一直是 Apple Watch 最吸引人的特色,它拯救了不少人的性命,背後靠的是手錶下方的感測器。問題是要精準測出用戶心率,手錶必須緊貼皮膚,傳統錶帶可調整尺寸的優點,在這反而是一個問題。

蘋果在新聞稿中也透露關鍵字,「為了確保完美貼合」,這才是單圈錶環最主要的任務。

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6 中,加入了血氧濃度偵測。若使用的是傳統錶帶,錶身位置不理想(或是太鬆導致縫隙大),用戶可能需要測量多次才可能得出數據。相較之下,單圈錶環可以牢牢緊扣在用戶手腕上,測量準度大大提高。

過去筆者曾在昏暗的電影院中,一道綠光射入眼簾,才發現是斜對角的路人的智慧手錶發出的光芒,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把錶帶扣到「稍緊」的位置。

另一方面,搶先拿到 Apple Watch S6 的 YouTuber「Marques Brownlee」也建議,消費者挑選單圈錶環尺寸,最好是挑緊一點的尺寸,原因就跟買衣服一樣,用久了會鬆脫。

現在你知道了單圈手環的好處,美觀其次,目的是提高 Apple Watch 測量精準度,若你正要挑選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尺寸,為了能真正發揮手錶的功用,並且考慮到長久配戴容易鬆脫,挑選稍微緊一點的尺寸才是正解。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