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4 橘燈?綠燈?告訴你 iPhone 麥克風、鏡頭是不是正在用!

iOS 14 橘燈?綠燈?告訴你 iPhone 麥克風、鏡頭是不是正在用!
                                       

iOS 14 更新後,不論是加入重新設計的小工具、App 自動分類功能、翻譯功能等都讓不少果粉有著煥然一新的感覺,而其實相當重視用戶隱私的 Apple 這次也悄悄的加入了權限取用提示,就是要讓用戶知道自己在使用哪些 app 時自己的相機、麥克風也正在被授權使用!

我們在安裝許多 app 的時候往往會需要先同意一些權限的授權,包括了相機、麥克風等,但安裝完自己也都忘了吧?不過現在 iOS 14 加入了使用提示,讓用戶在使用該 app 的麥克風時,會在右上方出現橘色的點點燈號、如果使用視訊(攝影機)的話會出現綠色的燈號。

如果通話完畢還能藉由主畫面下拉後看到最近啟動麥克風、攝影機的應用程式。

因此如果也是對於隱私有所顧慮的果粉們,現在透過更新到 iOS 14 後就能開始留意自己的 iPhone 上是不是有突然出現橘色或是綠色亮點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