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Doodle 提醒 Fall Season 來了 代表秋天的三首歌你一定要聽

Google Doodle 提醒 Fall Season 來了 代表秋天的三首歌你一定要聽
                                       

Google 首頁上換上了大地色系的熱氣球,告訴大家 Fall Season 已經悄悄來臨。雖然台灣氣候四季如夏,但明顯可以感受到傍晚已經開始有些涼意,白天也不再炙熱難挨。在英文中秋天有兩種常用說法,一個是 Autumn、另一個是 Fall,大部分英式英語都會使用 Autumn、美式英語都用 Fall,但基本上混用也沒問題。秋天的樹葉開始泛黃,詩意充滿街道與山林,有種離別之感,相當多歌曲也由此而生,其中有三首你一定要聽過代表秋天的歌曲。

image

 

Autumn Leaves

這首歌曲最早是由法國作曲家 Joseph Kosma 所寫,原名為 Les feuilles mortes,是枯葉之意。後來美國作詞人 Johnny Mercer 為其填寫英文歌詞並將歌名冠為 Autumn Leaves,由 Jo Stafford 演唱,成為流傳至今的經典名曲,許多爵士樂手也經常改編這首歌曲,也演變成爵士樂的標準曲目。

底下這版本是由爵士小號手 Miles Davis 所改編,分享給大家。

秋天別來

在台灣最膾炙人口的秋天歌曲,當屬由伍思凱作曲、姚謙作詞,最早由侯湘婷演唱的秋天別來。這首歌曲旋律與歌詞都充滿了離開舊戀情的不捨之意,後來伍思凱也自己重新演唱過,兩個版本都非常有味道。

底下這版本是由伍思凱演唱的版本,非常動人。

Le quattro stagioni Op.8 RV 293 L’autunno

這絕對是最多人聽過的版本,是由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在 1732 年所創作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秋,樂曲中以秋天豐收喜悅,歡唱跳舞狂歡的情境,接續狂歡後的寂靜睡眠為場景,最後再以慶豐收的熱鬧氣氛結束這樂章。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