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動態時報即將煥然一新? FB 取消廣告圖片文字比例限制

動態時報即將煥然一新? FB 取消廣告圖片文字比例限制
                                       

身為 FaceBook 小編或有需要下 FaceBook 廣告的朋友,最近應該都有發現「文字覆蓋檢查」工具不能使用的情況,本來推測是 FB 介面更新,導致工具無法使用的緣故,目前看起來更有可能是因為 FB 的廣告政策調整後,拿掉「廣告圖像文字比例需要小於 20% 」的這項規定所致。

過去 FB 為了避免廣告圖片乘載過多的訊息造成讀者使用體驗不佳,明文規定若廣告圖片上的文字超過 20% 則不會刊登該則廣告,甚至只要文字含量太高也會造成廣告觸及效果降低,為此官方還特別推出一款線上「文字覆蓋檢查」工具,協助判定圖片素材的文字含量是否超標。

這項限制也造成不少行銷人員或商家都相當頭痛,尤其對於酒類產品來說,必須加上的警告標語就非常容易超過 20% 文字覆蓋比例的限制。

近日國外知名社群評論家 Matt Navarra 就發現, FB 已經取消了這項政策規定,而且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其實已經施行了好一陣子,消息一出許多行銷人都樂見其成。

雖然廣告政策已經放寬,但 FB官方還是建議使用不帶文字的圖片,能獲得較佳的廣告成效,不過卻不會再降低觸及或是限制刊登,加上 FB 廣告貼文的文字顯示,也從前六行縮短為前兩行,對使用者來說廣告篇幅變短,可以讓動態時報閱讀起來的體驗更佳,卻也更考驗著廣告主們精準行銷的功力。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