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林務局推出「山區手機訊號地圖」 以後登山健行不怕沒訊號!

林務局推出「山區手機訊號地圖」 以後登山健行不怕沒訊號!
                                       

連假即將到來,現在天氣也逐漸變得涼爽,背起簡單的行囊登山健行、鍛鍊身體接觸大自然新鮮空氣也是個相當不錯的好選擇,不過你知道如果在山中需要協助,該撥打什麼電話嗎?或是自己的手機在山裡到底有沒有訊號?林務局日前推出「山區手機訊號地圖」,讓喜愛登山的朋友能夠下載來當作出發前的參考。不過就有熱心網友「俞果 3C 丼」將這些地圖製作成 Google Maps 版本,讓大家只要在地圖上點選健行、登山景點後,就能看到自家的電信業者在這些景點還有沒有辦法收到訊號囉!

首先我們大家一定要記得,在山區中如果手機沒有訊號但手機仍舊有電力的情況下,仍是可以撥打「112」緊急救助電話。因此這份地圖是提供給準備出遊在出發前先確認一下該區有哪些電信業者提供支援,讓自己的登山行多一份安心。

但是因為林務局所提供的資料是屬於離線的,因此就有網友「俞果 3C 丼」 彙整這些資料後製作成「山區手機訊號地圖」Google Maps ,只要打開就能看到林務局所提供的電信資料與景點的結合整理,當我們點下任何一個景點,除了會顯示該景點座標、景點名稱之外,還有支援的電信業者!

例如如果想去滿月圓走走,那麼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的用戶就能夠放心的拍照打卡、如果想去林美石磐步道,則會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訊號。

對喜愛登山健行的朋友來說,這份 Google Maps 版的地圖不管是視覺上還是操作上都相當的直覺又簡單,因此如果想要趁假日去走走或是保持清靜的話,不妨可以先確認一下自己的手機在那邊還有沒有訊號做個參考唷!

 

 

 

 

 

林務局「山區手機訊號地圖」:連結

「山區手機訊號地圖」Google Maps 版本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