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S5 新一代 VR 控制器專利曝光,能更準確偵測玩家的一舉一動

PS5 新一代 VR 控制器專利曝光,能更準確偵測玩家的一舉一動
                                       

PlayStation 5 / PS5 預計今年 11 月 19 日上市,日前也已在臺展開預購。索尼互動娛樂(SIE)已確認,PS5 能相容 PS4 的虛擬實境配件 PS VR,第二代 PS VR 則暫時沒有消息 。不過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近來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發現一份疑似 PS VR 2 控制器專利文件。

這份由索尼申請的專利是由日文撰寫而成,透過 Google 翻譯可得知,文件名稱為「輸入裝置(入力デバイス)」,是為了解決 PlayStation Move 動態控制器「光源重疊」導致系統判定失準;為此,索尼重新設計控制器造型,並針對構造做了詳細解說。

圖片來源:WIPO

據專利提供的圖片,控制器外觀近似於 Oculus、VIVE 等主流的控制器造型,握持主體附帶環形設計,方便單手做握持,圖片還可看見「蘑菇頭」、「板機」等基本按鍵。

圖片來源:WIPO

新的控制器設有多個發光源(上圖 H), 透過頭戴式顯示器上的相機偵測光源,再將訊號傳送到遊戲主機。專利還提到控制器內建加速感測器、陀螺儀,也是為了能獲得更精確的控制器的相對位置。

▼ 去年 10 月,SIE 也曾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專利,暗示下一代 PS VR 頭顯的前、後將會配置 3 個相機,跟這次專利不同,當時描述提到控制器會配置多個相機,而非這次的「增加發光源」設計。

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 SIE 在 2010 年 PS3 時期推出 PlayStation Move 動態控制器,內建的六軸感測器搭配攝影機配件,提供體感遊玩的體驗。該控制器同樣適用於 PS4 主機以及 PS VR。

圖片來源:SIE

目前 SIE 沒有任何關於 PS VR 2 的消息,原因可能是機器仍在研發階段,也可能是商業上的考量。PS5 新主機將在今年底發售,考慮這是一台新臺幣 1.2 萬(1.5 萬)元的遊戲主機,玩家口袋深度有限,等到 2021 年更多玩家擁有 PS5 時,再推出 VR 配件也不算太遲。


本文標圖 PS VR 2 是由網友(VR4Player.fr)自製的影片截圖,有興趣可參考該影片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