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市 5G 自駕巴士即日開放試乘,夜班從 101 出發貫穿中正、大安、信義區

台北市 5G 自駕巴士即日開放試乘,夜班從 101 出發貫穿中正、大安、信義區
                                       

遠傳電信今(28)日宣布,與臺北市政府、臺灣智慧駕駛合作的 5G 自駕巴士,即日起開放線上預約試乘,行駛路線將貫穿臺北市中正、大安、信義區,巴士將串聯遠傳 5G 訊號,並導入 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應用、車內影響分析,提供民眾搶先體驗 5G 時代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照片由遠傳提供

遠傳表示,5G 自駕巴士行駛時間為凌晨 00:30 至 2:30,從信義路 101 公車站出發,沿途停靠信義東門路口、信義新生路口,終點站為信義光復路口。

遠傳指出,今日開放的「臺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自駕巴士創新實驗計畫」為第三階段,前階段 5 月至今已完成超過 150 班次、270 行駛測試。

遠傳補充,信義自駕路線將設置 25 個 5G 基地站,透過 C-V2X 應用,自駕系統可即時預警行人、車輛入侵車道、闖紅燈等危險行為,讓車輛做出確保安全的行駛反應。此外,車內安裝攝影機,一旦 AI 辨識出乘客跌倒,會即時回報給後台,並進行緊急處置。

▼ 在所有開放的自駕巴士中,其中一輛在國慶連假將配置遠傳 VR 頭戴式裝置,以及搭載 friDay 影音「明星多視角」服務的手機,方便民眾享受全方位的 5G 體驗。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自駕巴士須依賴精準的辨識技術,以確保行車舒適與交通安全,藉由 5G 網路低時延、大規模聯網的特性,V2X 智慧路口能更快速精準提供車輛路口狀況,很榮幸能獲得臺北市政府的支持,讓遠傳有機會與策略夥伴台灣智慧駕駛合力加速發展台灣自駕車技術,也期待未來更多產業共同投入自駕車研發,加速上路時程,提供智慧城市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